优秀教师患白血病 学生和家长站在街头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22:52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排学生和家长站在街头募捐,为的是一位重病的老师。短短的几天,全校师生及社会捐款数额已达到了8万余元。重病的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教师,他的事为何感动这么多人?1月26日,记者在医大一院血液科病房见到这名教师:王连杰,法库一中的普通教师,重病的他仍念念不忘学生和讲台。

  好老师病倒考试前

  病房里的王连杰,面容憔悴、正在输液。见记者来访,王老师吃力地睁开双眼,但额头上已渗满汗水。他的妻子韩子会告诉记者,王老师现在是该校二年一班当班主任。2年前,王老师就发现心脏不太好,胸闷心痒,他没有时间去看病。“本来,他想趁学生放寒假时候,来医院查查,结果,在期末考试前,他就再也挺不住了。”

  1月5日,王老师心痛实在受不了,这才决定到

医院查查。就在王老师来沈阳市内看病前,还特意跑到班上给学生们上了一节早自习。二年一班学生裴晓曦告诉记者,其实老师那天来上课前,我们都已知道他生病了。当时,我们同学都哭了。”

  到医院检查,王老师的白细胞明显高于正常人的30倍。通过骨髓穿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他住进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病房。

  一言难尽老师的好

  一名学生家长流泪告诉记者说:“王老师从没收过孩子们一分钱的班费,全是用学生扔的废纸、废水瓶,卖了之后再用来做班费。”二年一班班长王志昆告诉记者,“王老师平时对我们特别好,在学习和生活上,他像父母一样关心着我们。”

  法库一中宋百艳老师在王老师患病住院后,代任二年一班班主任。宋老师告诉记者,王老师工作认真、富有爱心、业务特别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其带过的毕业班,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人数一直在同年组名列前茅。“王老师来医院时,还特意跑到学校将学生安排好,才放心地去看病。”王老师住院期间,还念特意打电话让宋老师把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单拿过来,要看看学生考得怎么样。

  各界募捐救助老师

  据医生介绍,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前期主要通过化疗达到完全缓解,有条件的可以进行骨髓移植,国内费用大概在30万到50万左右。然而,王连杰月收入900多元的工资。短短几天,治病就花去了6万多元钱。王连杰的家人现在一筹莫展。王老师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法库农村的,全家8口人,只有王老师一人上班。“不行,就回家把房子卖了,就是剩一分钱也要救儿子。”

  在得知了王老师重病急需钱,法库一中的老师和学生们及家长,自发地来到县城中心广场上为老师进行募捐,捐款已达2.6万元。学校方面组织全体教师筹集1.6万元,县教育局捐款1万多元,县

成品油流通协会也送来了3万余元善款。

  重病老师最想回校

  1月23日,二年一班的几位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手捧鲜花,来到了医院。虽然受病痛折磨得王老师已痛不欲生,他还是微笑安慰着学生,“老师希望你们能坚强起来,向王老师一样,挑战自己。假期把下学期好好预习一下。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给老师打电话,老师在电话里辅导你。”话还没说完,学生早已哭成了泪人。

  1月26日, 王老师哭着告诉记者,现在我就想回到课堂,回到我的三尺讲台。

  本报记者 王立军 实习生 刘姝含 摄影 王 雁

  记者电话:815566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