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乐队被指亵渎军装遭网民声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39 海峡都市报
花儿乐队被指亵渎军装遭网民声讨(图)
花儿乐队穿“65式军装”领奖

你对花儿乐队此举持何态度?
亵渎军装,不可原谅
演出服装,不用上纲上线
无所谓

  本报讯 1月21日举行的2006年度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早已过去,然而昨日一条“万人签名抵制抄袭、亵渎军装的花儿乐队”的帖子,却在网络上红火起来。原来,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中,花儿乐队因穿上“65式军装”在舞台上恶搞,惹怒了众多网民,甚至有网民希望发动“网络风暴”封杀花儿乐队。

  网民谴责军装恶搞

  1月24日,一篇名为“花儿乐队歪穿65军装,极尽亵渎上台领奖”的帖子出现在网上,其中有花儿乐队身着“65式”军装站在舞台上的照片,并有两位成员扎上了大辫子、戴着军帽,形象十分搞笑。发帖人表示:“他们(花儿乐队)就知道抄袭,拿无耻当创意也就算了,可拿中国军人的形象来开玩笑,丑化中国军人形象,太可恨了。”该帖迅速得到了大量网民的声援。很快就有网友以“万人签名抵制抄袭、亵渎军装花儿乐队”为题,号召网友抵制花儿乐队的一切宣传活动,不看他们的演出,不买他们的唱片,封杀花儿乐队。

  花儿乐队:觉得委屈

  对网友的指责,花儿乐队觉得有些委屈。他们称因为要参加很多颁奖礼,所以在出场造型上要走不同的路线。之所以选择军装,就是因为尊重、怀念那个年代。至于扎辫子,则是为了体现那个年代男女平等、热爱劳动。他们这样做是因为如今的人都把那个年代忘记了,他们要唤醒对过去美好的回忆。

  此后也有法律专家表态称,普通人穿着已退役的军装,不在法律管辖范围内,但是如果是现役军装,甚至是类似现役军装的服装,那军队是有相关法规管理的,普通人不能随意穿着,所以花儿乐队穿的65式军装,并没有相关法规进行管理。不过也有不少军品迷表示,虽然穿“65式军服”不受限制,不过军装有着独特的魅力,和穿着人的精神面貌有关,像花儿乐队这样的行为,是对军队精神的一种颠覆,是测试大众忍耐力的底线,何况65军装是中国军服里非常经典的一款。花儿乐队这样糟蹋65式军装肯定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