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禽宰杀 安全没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5:4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闫丰涛

  摄 像:孙强华

  待播:【导语】

  女播;这事实清楚,我觉得邮局就应该保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别因为这样那样教条的规定,让杨先生的钱一直躺在存折里睡大觉。为了更好地保证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前一段时间,有关部门已经取消了北京市的活禽市场,可最近,市场里宰杀活禽,活鱼的现象又开始抬头,这些小商小贩,根本不把消费者当会事。

  【正文】当记者走到东铁营贸易市场的一处挂有活鱼招牌的摊位时,发现不大的鱼缸里飘着几片羽毛和几只已经死去草鱼,活鱼摊位怎么会有死鱼,更让人不解的是这几只羽毛有从何而来?朝旁边看去,原因就在这血腥的一幕:只见摊主抓鸡放血,烫水拔毛,开膛破肚,从屠宰活鸡到和顾客交易,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当听到有人要一次性购买十多只鸡时,摊主显得很是热情。

  【同期】摊主:你买完以后,给鸡开完膛,去了毛,什么要,什么不要,要的留下,不要的去了。

  【正文】而当记者表示担心,吃这种现宰的活鸡是否会安全时,摊主却显得满不在乎。

  【同期】摊主:我这只卖活鸡,不卖死的。

  【同期】摊主:能有什么问题,我都卖了好几个月了。

  【正文】记者进一步向摊主索要卫生检疫证明时,摊主开始有了警惕,和记者搭起了马虎眼。

  【同期】摊主:我觉得你还是适合吃超市那种(死鸡)。记者:为什么?摊主:放心。

  【正文】据这位摊主介绍,他每天多了能卖十几只,每斤的价格从7元到十多元不等。可对于其他大多禽肉类摊主来说,都不愿意进行违规交易。

  【同期】记者:这样是不是更赚钱一些?其他摊主:不行,我们不敢卖,胆小,万一卖的是有病的怎么办?

  【正文】根据北京市农业局公布的有关规定,除了禁止活禽市场交易外,凡是将进行出售的动物产品必须要有相关的检疫合格证明。没有任何检疫证明手续,这位卖活禽的摊主为什么还能堂而皇之的设点摆摊呢?

  【同期】其他摊主:活鸡都是不让卖的,他就是偷着卖,你打个电话肯定立马来抄他。

  【正文】早在2005年底,北京市就根据

卫生部的部署,全面停止了活禽经营、宰杀活动。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消费者还是不要购买现宰的禽类产品。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