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筹资五十亿元修建设施 以改善市民文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8日电(梁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山西大剧院、科技馆、图书馆、体育中心、地质博物馆等六大社会公益类基础设施,将于今年九、十月份前在太原陆续开工兴建,两至三年基本建成,预计共将投资五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山西省社会事业和社会公益类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状况,现有的社会公益类基础设施大多建于上世纪五十、六十年代,年久失修、设备老化、功能落后,一些设施尚为空白,无法发挥支撑和推动社会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的作用。

  目前,山西省尚没有大剧院、音乐厅和能够举办大型会议及展览活动的会展中心,体育中心规模偏小,不具备举办全国性大型运动会的条件,是全国没有举办过国家级综合运动会的仅有的三个省份之一。

  山西图书馆规模功能在全国处于倒数第二的水平,且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唯一没有新建图书馆的省份。现有的科技馆也远不能满足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普事业发展的要求。

  于幼军此间指出,建设六大建筑是遵循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和谐社会、改善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全省人民科技文化素质的重要平台和依托

  他还强调,工程建设中要坚持大气、实用、节约的原则,既要符合我省发展水平、规模适度、功能完善、满足需要,又要保证建筑工程的高品位、高标准、大气恢宏,保证设计和建设标准在国内五十年不落后。六大建筑的设计风格要把现代气派与中华文明、三晋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更多体现三晋文化内涵和建筑艺术特色,提炼、提升山西建筑艺术的符号,使之与现代建筑艺术融为一体,形成鲜明特色。(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