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身白领网下约会 春节带个恋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40名男女在红星路民土咖啡厅聚会,他们除了是单身白领,还是成都单身白领群的群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春节的时候不再孤单一人,带一个人回家过年。

   群主“橙橙”是这个群的发起人,也是今次活动的组织者。在去年11月11日光棍节之前,她就在QQ上建立了一个成都单身白领群,主要给单身白领们搭建一个交友的平台。群友们的学历全都在大专以上,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有的经商,有的是公务员,还有的在企业工作。3个多月过去了,“橙橙”麾下的队伍已经有200人,还有不少人不断申请加入,但由于群已满无法再加,最近刚刚建立了一个论坛,方便大伙交流。

  除了在网上交流,最重要的还是在现实中相互了解。群友们每个星期都会聚会,去海螺沟、洛带古镇,搞生日派对或者家庭聚餐。通过频繁的交往,群里面已经发展了3对恋人。在替他人当红娘的同时,“橙橙”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群友“一川烟草”以前和“橙橙”都是在网上交流,后来他们网下见面,两人一下子就看对眼了。如今两人正式交往了一个多月,“一川烟草”一个劲感叹:“幸福来得太突然。”

  而群友“娃娃”还在这个群里收获了友情。去年圣诞节前,“娃娃”在出租车上不小心把手划伤,同车的两个群友立刻把她送到华西医院,缝了6针。晚上右手缠着绷带的“娃娃”带伤参加了群友聚会,见她吃饭不方便,群友们一口一口地喂她。“娃娃”和很多群友都成了好朋友。

  下午4点,在某公司当首席培训师的“优雅男人”客串主持下,聚会开始了。一开场,“优雅男人”就用极富煽动性的语言调动大家的情绪:“大家要抓紧机会,春节距现在不到一个月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带一个人回家,难度很大!”

  为了打破沉闷的局面,“优雅男人”让5男5女围成一个圈,其中一个人口含一根筷子,他必须把筷子传递到下一个人的嘴里,同时说出一个过年祝福的成语。谁把筷子弄丢了,或者说错了,就要受罚表演节目。

  为了让每个人都参与游戏,“优雅男人”接着玩第二个游戏--猜词。先选3男3女,5个人背转身去,只让第一个人看题目,用动作把题板上的词语比划出来。当主持人拿出第一个词语时,在场的人全都哑然失笑--“霸王硬上弓”。负责比划的女生红着脸做了个射箭的动作,结果越传越离谱,有的人理解成了“画饼充饥”,最后居然成了“温柔一刀”,让人笑破了肚皮。

  聚会的氛围越来越轻松,最后一个环节就是8分钟约会。昨日傍晚活动结束后,单身男女们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期待以后的发展。 本报记者 刘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