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板回乡买两亩良田建豪华墓地安葬父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3: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老板回乡买两亩良田建豪华墓地安葬父母(图)
豪华墓外景

  记者江汉

  22日,一溜大车小车开进公安县章田寺乡金红村,在外地做生意的陈老板,将其双亲的骨灰迁葬在此。豪华墓地旁,围观的村民无不惊叹“陈老板真是阔气”。

  该村地处公安县以东,距县城约80公里。23日下午,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目睹了这一貌似庙宇的豪华墓园。

  墓园坐北朝南,临近淤泥湖,地处一个高坡,俗称龙山。远远看去,青砖碧瓦,院落俨然。

  墓园占地约两亩,大门口是水泥路面,周围栽种着附近居民从没有见过的植物。大门两侧有石狮把门,铁栅栏上了锁。透过栅栏,可见墓园内修建的六角亭,亭内设置了墓碑。墓区另设有假山、小桥流水。

  附近居民介绍,六角亭内安放着陈家父母的骨灰。陈父已去世两年,埋葬在外省。去年,陈母去世后,陈老板即开始着手为双亲修建豪华墓园,历时3个月。村民称,22日,陈老板在这里组织了隆重的仪式,并请来了舞龙队、舞狮队、腰鼓队,还有当地传统的彩龙船、竹马等。

  据介绍,陈老板祖籍在该县另外一个镇。金红村既不是陈的祖籍,为何要将豪华墓园修建在此呢?知情人称,这里“风水”极好。附近的三处高地,当地人分别称之为龙山、蛇山和龟山。三处高地又属龙山地势最高,“风水”最好。

  村民们告诉记者,这块地是良田,此前栽种着棉花、黄豆等农作物。约三个月前,便有施工人员前来清理田内农作物,并调来推土机平整土地。随后,开始修建水泥路和墓园。

  24日,记者以购买墓地名义,咨询该村支部书记桑某,桑称,陈老板向村里交了2.9万元,买下了这块占地近两亩的地块。如果要买地建墓,“只要交钱就行,余下的工作村里来做。”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章田寺乡负责人陶某,陶称:“陈家所占的地是个荒坡”,“陈某是个大老板,准备为村里修条路。”

  记者就此采访公安县民政局福利科时,张科长表示,根据《殡葬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这样大面积地建造坟墓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说,公安县在各乡各村均建有公益性公墓,死者骨灰可安放在公墓里,但埋葬骨灰的双人墓占地面积不能超过1平方米,使用年限为2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