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家艾滋病人自办工厂开机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8: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为了让更多的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毒感染者得到稳定的生活保障,28日,我省首家由艾滋病感染者自办的生产加工点正式开机生产了。

  当天,贵阳市卫生局、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为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毒感染者自救自助生产垃圾袋开机剪彩,3名艾滋病感染者成为该企业员工。

  据悉,此举在全国也属独创。当天,在贵阳市卫生、发改委、财政、教育、公安、民政、工商、税务等多部门的统一协调和帮助下,决定从经营办证及税收优惠等政策上予以这一特殊群体倾斜,尽全力支持艾滋病人和艾滋病毒感染者进行自主创业经营,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贵阳市卫生局井绪西局长告诉记者,市属卫生单位将率先对生产出来的产品予以使用。她说,

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生产出来的垃圾塑料袋产品,并不具有传染性,可以放心使用。

  作者:廖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