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落广告牌 砸伤汽车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郭丽娜1

  摄 像:励嘉林

  待播:【导语】男播:昨天,北京又刮起了四五级大风,丰台区一家休闲中心的广告牌被大风从三层楼高的地方刮了下来,正好砸在附近小区居民孙先生的车上。

  女播:这也引起了休闲中心和车主的争执,直到晚上,双方还在争论赔偿的问题。来看报道。

  【正文】昨晚十点多记者赶到了丰台区菜户营甲一号看到,张先生的车后部已经全部损坏,左侧的车门还有两个大坑,在后面的座位上被砸碎的玻璃还清晰可见,连后备箱的门也都打不开了

  【采访】张先生

  下午三点多

  物业找我说我这车不行了

  我下来一看车就砸成这样

  【正文】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中午回家取东西,就把车停在小区停车位上,而车位就靠在这家金雅苑休闲中心门口的右侧,谁知道就这么一会工夫,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没伤到人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采访】张先生

  如果车上有人

  后边有人基本也就完了

  你看

  【正文】看着这个长6米宽2米左右的广告牌把自己的车砸成这样,张先生非常窝火,在和金雅苑休闲中心的负责人商讨没有达成协议后,才给我们打了热线电话,随即也报了警,丰台城管大队太平桥分队的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也迅速赶到现场。

  【同期】

  那就一个铁丝

  你看

  就一个铁丝拽着呢

  这么大的面积

  应该多个角铁

  现在就两个

  应该是设置的不牢固

  【正文】执法人员在做通了该中心服务员的工作后,才联系到了中心的负责人,并来到现场,执法人员随即让他们出示了户外悬挂广告牌的相关审批手续。

  【同期】

  审批他说

  三米以下不用

  执法人员:那你这多少米啊

  两米啊不到三米

  执法人员:按面积说

  就是高度嘛

  执法人员:没这一说

  【正文】张先生认为自己的车无缘无故被砸成这样,很冤!金雅苑休闲中心不仅应该给修好,而且还得赔偿一定的损失。而金雅苑休闲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张先生的要求他们不能接受。这不,我们的执法人员不仅要处理情况还要给他们做一些相应的解释。

  【同期】

  一个汽车呀

  也是同样这类的情况

  他有一个新的司法解释

  它砸毁后 修复了再卖

  你十万买的

  你再卖 没人要

  那中间的这个损失怎么解决

  前一阵子有一个案例

  就是有法院解决

  【正文】不管怎样张先生都是个无辜者,而根据《户外广告的相关规定》不管做多高的广告牌都应该有相关的审批手续,那么广告公司也不能仅仅作好广告,还要做到安装到位,不能一刮风就掉下来,不然,得有多少个像张先生这样的啊!目前事故原因执法人员还在做进一步的调查中。

  记者郭丽娜 励嘉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