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不清司机犯晕 交管部门迅速更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5:3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云振贤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凡是开车去过翠微路附近的司机朋友不少都会遇到违章的问题,原因是翠微路至太平路一处丁字路口的禁行标志不清。不过交管部门立即采取了措施,昨天对标志牌进行了更换,但更换后还是出现了违章问题。

  【正文】下午5点记者来到翠微路和太平东路的丁字路口处,碰巧看到交通设施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路标进行更换,翠微路上原来的禁行标志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画有小车禁行,下面标写有“禁止(含)5吨以上货车转弯”的标志牌。

  同期;工人(下午接到通知。原来副标不太清楚---)

  【正文】记者看到原来的禁止转弯标志牌的下面第一行标明了“禁止5吨(含)以上货车转弯”,而第二行副标才标注着小车的禁行时间,正是因为副标不明显让不少司机犯晕违章。

  同期:司机(字小,等到跟前看清方向已经打过去了--)

  【正文】的确,对那些不长走此路的小车司机来说,原来的标志字小不清楚,而太平东路转弯路口处的标志虽然清晰明了,等拐进路口后就已违章无法掉头了。如今标志更换了,司机在此违章的现象是不是就少了呢?记者在太平东路路口观察了十几分钟仍有不少小车司机违规行驶。

  同期:司机2(没看到---)

  司机(还是不对,5吨以上货车不容许拐,说明小车可以拐--)

  【正文】刚换的新牌子还是让不少司机犯了晕,采访中有的司机就提出建议,让翠微路和太平东路路口处的指示标志统一起来,均设置上两块明显的禁行标志图案,这样司机就会看的更加清楚明了。

  本台记者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