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姐妹俩均患两性畸形 拥有两套生殖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5: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石柱县小庆、小华两姐妹活泼可爱,细细一看,11岁的姐姐和6岁的妹妹却长着男性的喉结和浓眉大眼。原来姐妹俩都是两性人,这让两姐妹为自己的性别角色感到很苦恼。昨日,前来重庆求医的两姐妹被西南医院专家初步诊断为两性畸形。妹妹因此想转性变为男孩,而姐姐却想恢复女儿身。

  “姐姐”原是男孩子

  小庆两岁时便被家人发现下身有问题。在外打工的父母闻讯回家,带着小庆前往浙江宁波求医,经医生检查发现,小庆的外表犹如女孩子,但其下身却拥有部分男性特征。经手术,小庆恢复了女孩子应有的外生殖器性别特征。不料,经过几年的发育,小庆的男性体征又出现了,并且越来越明显。无奈之下,小庆的父母决定再生一个小孩。

  妹妹也是“两性人”

  寄托着一家人的希望,2001年,小庆的妹妹小华降生,不幸的是,两姐妹的情况竟一模一样,小华一生下来也拥有男性和女性两套生殖器。小庆的父亲告诉记者,两个女儿从小都十分乖巧,夫妻俩在得知两姐妹同患怪病后,从没有打算放弃两姐妹。夫妻俩省吃俭用,四处筹钱为孩子治病。

  不知不觉,姐妹俩分别到了上学的年龄,由于夫妻俩从小就把两个孩子当女孩看待,加上两姐妹长相十分像女孩,所以外人对两姐妹的“两性人”身份并不知情。

  姐妹将变成“姐弟”

  昨日,两姐妹来到重庆求医。西南

医院泌尿外科卢教授为姐妹俩进行检查发现,初步诊断为两性畸形,专家称,两姐妹之所以都是两性畸形可能有三种原因,一是环境污染,二是母亲怀孕时某种激素分泌不够,三是胎儿染色体基因突变所致,至于小庆她们得病的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但可以通过手术予以矫正。获得这个消息后,妹妹小华想变成男孩子,而姐姐小庆则愿意保留女儿身。

  据卢教授介绍,姐妹俩都同时拥有男性的外生殖器和女性的外生殖器,并且都有浓眉大眼和喉结等男性的第二性征。

  据悉,医院在对两姐妹作进一步检查后,将作出详细的手术方案,不久两姐妹各自的愿望就将得到实现。(当事人均系化名)文/图蒋锐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