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载4人 这车塞了10个跑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酒后驾驶不说,竟然还用核载4人的小货车载了10个人。同时,该车车灯不全,而且车后还没设置反光标志……前晚,这辆严重违反交通法的小货车,行驶到成南高速成都收费站时,终于被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的民警挡获……

  小货车超载6人 震惊

  据成南高速交警一大队的陈警官称,前晚9时30分许,他和同事在成都收费站值勤时,发现一辆刚刚驶到收费站的小货车里,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他赶忙过去提醒驾驶员。可是走近一看,这辆核载4人的小货车的驾驶室里,竟然挤了5个人。于是陈警官和同事立即对该车进行了检查。结果通过酒精检测,发现该驾驶员是酒后驾车,同时该小货车的车灯不全,而且车后还没有设置反光标志。而打开货厢后,更让民警们吃了一惊:在满载货物的货厢里,竟然还塞着5个10岁左右的娃娃。

  当晚近10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小货车旁的路沿上,5个10岁左右的娃娃正在玩耍,他们身后,小货车车厢门敞开,里面堆积的全是货物。

  严重违反道法 重罚

  陈警官称,该驾驶员已经严重违反了道法,按照法律法规,将对其进行扣12分,并合并处罚2000元。

  得知自己严重违反了道法,并遭到重处后,驾驶员漆师傅十分后悔,他说,当日,和他姐姐等亲属,在大邑县的亲戚家,吃完喜酒出来,开车赶回成都,他喝的酒并不多。当时由于两个姐姐带了5个娃娃,他们一共有10个人,驾驶室里只能挤下5个大人,于是就让娃娃们都坐进了货厢里,由于都是自己家人,并不是营运,所以当时他并没有想到自己存在用货运车辆载客违法的行为,同时因为是两个姐姐让孩子们坐在货厢的,因此他也没有去想会不会有安全隐患,更没有意识到自己严重违反了道法。

  交警提醒守道法 牢记

  对此,陈警官说,春节将至,警方加强了对超员、超载、违法停车、酒后驾驶以及疲劳驾驶等违反道法行为的整治。针对该货车而言,驾驶员酒后驾车、超员、灯光不全、车后没有设置反光标志,已经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又将娃娃放在货厢中,由于货厢中堆积货物,空气质量很差,也存在不安全因素。因此,陈警官提醒市民,应注意交通安全,吸取以往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平平安安地过个好年。

  本报记者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