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守法,从自己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樾)今天上午,市驾协将一封致全市驾驶员朋友的倡议书送至交管局和《今晚报》,倡议驾驶员“交通守法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提高遵章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摒弃并敢于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议书内容如下:

  驾驶员朋友:

  您好!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市道路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是,我市道路交通环境秩序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部分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行车、走路中随意违法的现象仍然十分突出。这些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和我市形象。

  为了动员市民共同关注交通、共同监督、纠正各种违法和不文明的交通行为,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法制意识、文明意识,2006年11月,市交管局、市驾协、《今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文明之眼”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秩序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每位市民、每位驾驶员应尽的义务,大家都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提高遵章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摒弃并敢于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在此,我们向全市驾驶员朋友倡议:

  一、维护我市交通秩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职业道德观念,谦虚礼让、文明驾驶、礼貌行车。

  三、尊重、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积极维护交通秩序,遇交通事故主动拨打报警电话,积极协助抢救伤者、保护现场。

  四、认真学习、积极宣传交通管理法制知识、交通安全常识,积极参与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和谐天津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