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里没水用,水表却飞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7:4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一边是水表飞转,一边却是高层住户没水可用。昨日下午,家住长沙市桔园小区8片3栋7楼的刘奶奶颤颤巍巍地提着铁桶到一楼提水,她说这样缺水的日子已过了两年,没水用不说,他们单元前段时间还收到了一张10万元欠费单,分到刘奶奶家有近8000元。

  “现在一天只要提2次,要是热天就麻烦了,提四五次水不说,每次都要出一身老汗。”独居的刘奶奶介绍说,自从2004年起,他们整个2单元的水就渐渐小了起来,之后就没好过,“水压小得很,我们7楼水龙头里水都不滴,6楼则是时有时无”。

  住在一楼的周文正大爷介绍,当大家发现水越来越小时,便开始怀疑水管有滴漏现象,打开一楼分水表一看,果然水在哗哗地漏。大家连忙打电话叫来供水公司,供水公司首先给居民出示了一张1万多元的欠费单。

  由于大家都不愿意分担这笔“漏”出去的水费,这一拖便是两年多,水管没有人来修理,而上个月,城东供水公司还给他们寄来了一张10万元的欠费单。

  周大爷告诉记者,他们这里是一个单元14户人家共用一个水表。在现场,记者看到2单元共用的那个水表浸泡在水中,水面咕嘟咕嘟地冒着水泡,仍然在漏水。

  记者随后找到3栋所属的长沙市城建开发公司二分公司,该公司经理袁国箭表示,2005年,他们就打算将所属这些住房水表移交给城东供水公司管理,当时他们下属的这些楼房一共欠交水费20多万元,其中包括3栋漏水的这个水表,最后他们交纳了这笔欠费才得以移交。他同时表示,供水公司曾多次要求来修理水管,但由于部分居民认为不修水管可以使用“免费水”,拒绝修理水管,以至于水管至今仍在漏水。记者沈颢 实习生袁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