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历新年001号结婚证成上海新人争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1:1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春节将至,沪上已经有新人在为争抢猪年第001号结婚证书动脑筋了。昨天,记者从沪上不少区县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农历猪年的001号证成为众多新人的争抢目标。而在平时,越来越多的新人也要求挑选对他们有着特殊意义的结婚证号码。

  农历猪年的001号证可以预约吗?虽然有很多猪年结婚不利的说法,不过001号证还是受到了追捧。不少新人已经开始为此奔忙了,电话咨询、网上预约、甚至商量着几点到婚姻登记中心能抢到001号证。

  同样的情况在元旦已经出现。记者了解到,为争抢2007年的001号结婚证书,沪上很多区县婚姻登记中心门外一大早都排起了长队。王先生和王小姐就是其中一对,经过不懈努力,他们终于成为了今年杨浦区第一对登记结婚的新人。原来,3个月前他们就已在网上预约过了,为确保能领到001号证书,王先生和王小姐早上6点就守候在杨浦区婚姻登记处门口。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与王小姐相识两年半,选择001号结婚证书,除了讨个好口彩外,还想为今后的婚姻生活作一个见证。

  除此以外,婚姻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还频频碰到新人抛出的棘手要求:“我想要11号结婚证,我要对老婆一心一意”;“能不能给我22号,因为今年我22岁”;“能不能领16号结婚证,我们是1月6日认识的”。此外还有27号(爱妻)、19号(一辈子长久),以及3、6、8、9号等吉利的结婚证号都是新人们希望得到的。

  对于新人们提出的各种要求,工作人员左右为难。“手机号码可以选号,结婚证号码却很难选。”浦东新区婚姻管理所副所长宋伟平告诉记者,每个月都会有新人提出选号的要求,但是结婚登记系统是全市联网的,结婚证号码也全是随机的,因此很难满足新人们的要求。不过,仍有个别新人会不依不饶,甚至愿意等上几个小时甚至半天只为能领到一个好的结婚证号码。作者:□记者陈里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