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长辫卷进电锯滚轴头皮被撕裂4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1: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张玲玲) 湖南籍女子阿娇锯木头时,不慎将长辫子卷进电锯滚轴,头皮撕裂为4块,经过医生15个小时手术,头皮终于重新植回、修复。目前,受伤头皮已长出青丝。

  1月8日下午,阿娇夫妇在自家工地锯木头,阿娇低头去捡掉落在地的木头,不料大辫子卷到电锯飞速旋转的滚轴,阿娇头皮从双侧眉弓、耳后以及枕后部被生生扯下,头部重重撞到机器上,血如泉涌,昏迷不醒。因当地医院无法医治,家人紧急将阿娇送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经诊断,阿娇颅脑凹陷性骨折、脑挫裂伤,头皮仅仅剩下一块15cm×8cm的头皮连在左侧颞部皮肤上,颅骨裸露在外面,必须紧急进行颅内减压术和及时的软组织修复。但因撕脱的大面积头皮遗忘在锯木现场,医生一边让患者家属去寻回,一边为阿娇进行颅内减压止血和破碎的颅骨修补、复位,以及供区血管吻合。

  中午12时,遗留在出事现场的头皮终于送到手术室,却令医生吸了口冷气——这块头皮已被撕成不规则的三块,凝结的血块混杂着木屑和泥尘,整个头皮被严重污染,医生足足花费两个小时,才冲洗、清创干净,接着在头皮中让7条血管成功吻合,把多块头皮皮瓣接起。经过15个小时,手术终于完成。因小部分碎裂头皮无法寻回,阿娇后脑勺还剩下一小块空白,医生称过段时间后可进行身体其他部位皮瓣移植。

  机器工宜留短发 头皮离体要冷藏

  头皮撕脱伤是一种严重的头皮损伤,多是留有发辫的妇女不慎将头发卷入转动的机轮、轮轴而致。这种头皮撕脱伤的范围严重时可前至上眼睑和鼻根,后至发际,两侧累及耳廓甚至面颊部,导致病人大量失血,可致休克。因此对于在有轮轴、皮带等旋转的车间工作的工人一定要加强头皮撕脱伤的防范措施,最好留短发或戴安全帽,避免意外。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及时将伤者送到

医院进行治疗,对于撕脱的头皮要低温冷藏后随伤者一起送往医院进行再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