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扮演劫匪说河南话被指侮辱河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5:29 现代快报
郭德纲扮演劫匪说河南话被指侮辱河南人
资料图片:郭德纲《落叶归根》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目前,由赵本山主演的贺岁大片《落叶归根》正在全国热映。正当该片在全国赢得一片叫好声时,一篇题为“郭德纲扮劫匪说河南话严重侮辱河南人的形象”的帖子被广为传播。

  镜头回放:郭德纲扮劫匪说河南话

  在影片《落叶归根》中,郭德纲扮演肥头大耳的一马路劫匪头目的角色,用并不标准的河南话说了一段台词:“我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你这样说不是侮辱我的职业道德吗?”这段情节博得了观众的笑声,郭德纲操持的一口蹩脚河南话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网友声讨:郭德纲有意侮辱河南人

  也许郭德纲的名气够响,由他扮演的劫匪大说河南话无疑引起了河南籍网友的反感。目前,一篇由河南籍网友写的题为“郭德纲扮劫匪说河南话 严重侮辱河南人的形象”的帖子被广为传播,提出要严正声讨郭德纲。该帖引来了大量跟帖,里面还有网友声称,对影片中郭德纲扮演的劫匪说河南话非常反感,认为这带有强烈的地域歧视。

  网友讽刺:何必鸡蛋里挑骨头

  然而该帖也引起了其他省份网友截然不同的声音。有网友认为,郭德纲怎么就不能说河南话?让他说着字正腔圆的北京话、天津话去打劫,有些太搞笑了。还有网友则直截了当说:“这个明显是鸡蛋里挑骨头,影片给发廊女整个东北口音的,还没见东北人出来谴责导演。” 快报记者 李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