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与人口角强拦地铁车门逼停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涛)昨天,本市轨道警方对强行拦截车门、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行驶的男子崔某,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3日,是本市春运第一天,轨道交通二号线客流非常繁忙。中午12时许,轨道警方接报,一男子在二号线南京西路站强行拦截列车车门,阻止车门关闭,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行驶。轨道公安民警和地铁运营职工迅速赶赴现场,多名乘客主动要求向警方作证,指证一男子挑衅滋事,影响列车正常行驶,并积极协助警方将该男子扭送至警务站。

  据警方调查,肇事男子崔某从淞虹路站乘坐轨道交通二号线前往南京西路站。崔为争抢座位,一上车就将随身携带的包裹抛向一个空座位。包裹砸到一名女乘客后,崔某不但不觉理亏,还振振有辞地大肆谩骂该女子,引起其他乘客的强烈不满,纷纷指责崔某。

  在一路的指责声中,列车来到南京西路站。崔某下车后,强行拦截车门,指着批评他的乘客说:“你们有种下来,要打架我奉陪。”此时,列车上很多乘客都劝他“有话好好说。”崔某却根本不予理会,依旧用包裹和手臂撑住车门,致使自动感应车门连续5次关门失败,列车无法正常启动。

  警方表示,春运期间客流密集,广大市民乘客要做到守法乘车,严禁以任何理由、任何方法扰乱轨道交通公共秩序、影响列车正常行驶。同时,对于此类违法行为,警方也将依法加大打击惩处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