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食又亮相 吃出新春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伟1

  摄 像:吴迪2

  【正文】老北京立春有一个传统习俗就是吃春饼,也叫咬春,图的就是吉祥如意。早上八点钟我们来牛街祥达吐鲁番餐厅,虽然还没到饭口时间,但这儿的后厨早已经开始忙了,炒合菜,摊鸡蛋,烙饼的各负责一摊。几天之前已经有人订了立春这天的位子。为了服务好今天扎堆儿来这里“咬春”的客人们,这家餐厅昨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同期】吃的就是这个味儿......

  【正文】饭店这边在为下馆子“咬春”的人们紧张准备着,而想自己亲手做春饼的人们这个时候也没闲着。这不,上午十点半在“天福号”位于西直门的门市门前,排队买酱肘子的人都已经从门脸儿甩过街角了,长达三四十米。

  【同期】(女二扎辫子烫头)今天是立春,家里有老人嘛,愿意吃这口。

  【正文】据这家店的经理介绍说,几天以来,酱肘子的销量都是节节攀升,今天,天福号供应北京市场总量将突破30吨,仅这一家店的销量也将达到3000斤。一张张春饼包裹的是各种飘香美味,承载的却是咱老百姓对新春的美好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