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战辉等六名青年为白血病儿发起募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41 郑州晚报
洪战辉等六名青年为白血病儿发起募捐(图)
  昨日上午,曾在在武汉见义勇为的河南姑娘冯娜、自愿赴贵州支教的白血病患者李华芬等20多名志愿者自发举行了一次“爱心乞讨”,呼吁救助“河南的子尤”。晚报记者 周甬 图

  郑州晚报(记者 李岩 文 周甬 图)讯 昨日上午,2006年在武汉见义勇为的河南姑娘冯娜、自愿赴贵州支教的白血病患者李华芬等20多名志愿者在人民公园东门口自发举行了一次“爱心乞讨”,呼吁救助“河南的子尤”——身患白血病的鹤壁16岁中学生壮壮,不少深受触动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

  洪战辉等六豫青年联合呼吁拯救河南的“子尤”

  昨日9时,人民公园东门口放着一大两小3个募捐箱,20多名青年向过往市民发放着宣传单,现场的一条幅上写着:洪战辉等六豫青年联合呼吁拯救河南的“子尤”。

  此次募捐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大河网版主寒江雪说,发起此次活动的主要是“200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中国当代十大孝子”之一张尚昀,自愿去贵州支教的白血病患者、华芬志愿者协会发起人之一李华芬,2006年在武汉街头见义勇为的河南姑娘冯娜及“营销河南”的大学生创业者等20多人,但洪战辉、张尚昀因在外地暂不能到场。

  “我们8点半都过来了,主要是为白血病患者壮壮募捐。”寒江雪说,壮壮是大名叫幺壮,曾是鹤壁市第二中学初三的学生,身高178厘米,特别爱打篮球,但却不幸患上白血病,目前正在河南中医学院二附院血液科六楼住院治疗。因家人无钱做骨髓移植手术,壮壮的病情随时可能恶化。

  “为准备此次募捐,我们准备了4000多份传单,希望能更多地唤起市民的爱心,挽救壮壮的生命。” 现场的募捐发起人之一、大学生创业者张国斌说,他们这些发起人之前也并不熟识,救助壮壮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在现场不少看过宣传单的市民纷纷慷慨解囊,予以捐助。5岁半的冯嘉起、两岁半的龙凤胎李添欣和李添瑞等小朋友在家人带领下前来捐款。还有不少捐款市民不愿透露姓名。

  呼唤大病救助保障体系

  “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因缺钱而逝去”

  “患了白血病,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李华芬说,她也不知道举行这次募捐对壮壮的病情能起到多大作用,但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会继续坚持下去,“全社会应该关注白血病人,他们遭受病痛折磨,他们也应该生存下去,他们也有享受幸福的权利,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因缺钱而逝去。”

  李华芬认为,要彻底解决问题,有关主管部门应该尽早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大病救助保障体系,这是所有白血病患者的呼声。

  “大家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感动,现金收到了约1000元钱吧。”昨日18时,记者致电寒江雪了解到,昨日的募捐活动远远没有达到他们目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给他们伸出援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