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司机疑遭乱罚款与交警冲突掀翻2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晨5时许,一群司机与巡逻交警发生冲突,2辆车被掀翻,导致漳龙高速出口处319国道天宝路段塞车,到早上9点5分交通才恢复正常。目击者称冲突是因交警乱罚款引起。漳州市芗城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春运违章处罚都是依法执行,漳州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

  大货车司机林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清晨5点多,交警拦下过往的一些车辆,说要罚款,态度很差。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们在这里经常被罚,超载超速,理由都是交警说了算,不能辩驳。这次有人不服吵了起来。

  一位目击者说,当时他看到几个司机和交警发生肢体冲突,然后很多司机跑过来,一边质问罚款的事情,一边就情绪激动地把旁边一辆车掀翻,还有个司机还把自己的大货车横在路中间。“后来又掀翻了一辆。”记者在目击者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上看到车被掀翻的现场。

  冲突造成了319国道严重堵车,大多是龙岩往漳州方向的货车,还有一些客车。一位司机说:“我同事给我打电话说,都堵到南靖去了。”接到报警后,芗城区交警大队派出了许多警力赶往现场,疏导漳州往龙岩方向的车辆改道行驶。上午9点5分,交通开始恢复。

  记者从芗城交警大队了解到,和司机发生冲突的是四中队,当时他们正在巡逻,最初没有设卡拦车。第二辆被掀倒的车是接警后赶过去的。该大队还表示,春运刚开始,今天就有车明显违章

超载,不拦下就是不作为,罚款也是按规定来的。

  国道319南靖往芗城天宝路段,是龙岩一带货车到漳州、厦门的主要通道。由于道路负荷过重,沿途路面坑坑洼洼,前不久才翻修。同时由于超载车量数量不少,在这一带已衍生出专门代替司机探风的“路探子”。上月初芗城交警四中队就在事发地段抓获一“路探子”,同时循线抓了16部运载水泥木材的大货车。

  据悉,漳州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正在调查。见习记者 蔡伟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