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田将出台实施意见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深圳特区报

  福田将出台实施意见落实民生净福利指标

  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建议达到96.5%

  【本报讯】(记者刘伟罗雪燕邱晶晶实习生杜秀)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建议达到96.5%;财政性福利支出在去年1.28亿元基础上,今年建议增长至1.96亿元;公共图书馆馆藏图书从去年人均2.4册建议增长至2.5册……昨日,记者从政协福田区三届二次会议上获悉,该区将出台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深圳市民生净福利指标体系》,目前正征求各方意见。

  实施意见讨论稿从指标体系五大方面入手,结合福田区“环境立区”的发展战略,构建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和社区管理体系等城区管理的“三大体系”等具体情况,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全区人民都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收入分配与公平方面,实施意见讨论稿提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经济,全面落实“1+3”经济架构的部署,以实现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总量目标,建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今年达到9.7%。控制收入分配差异程度,确保基尼系数在0.34这一相对合理数字上。社会保障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促进辖区人员就业再就业,降低失业率。建议今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零就业家庭出现一户解决一户;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达到96.5%,劳务工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增长率分别达到10%、13%;财政性社会福利支出建议增加至1.96亿元。

  据了解,福田区还计划在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全面实行绩效评估,并在评估指标体系中突出民生净福利指标,对工作不力的部门责令整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