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场饺子宴几多贴心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领导与义工和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庆贺佳节共叙心声

  两场饺子宴几多贴心话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文郑东升/图)昨晚的罗湖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罗湖环卫工人公寓食堂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罗湖区委书记刘学强、区长鲁毅以及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领导分别同罗湖区义工和环卫工人共享饺子盛宴,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昨晚的罗湖区义工饺子宴上,50名身着“红马甲”的义工代表和20名受助残疾人胸前佩戴着闪闪发光的爱心胸徽,表明他们是爱的使者和爱的受益者。刘学强、鲁毅一行到来后,与他们一一握手并表示节日问候。刘学强说:“平时是你们给他人送温暖,今天罗湖区的领导特地来看望你们,给大家拜个早年!”他接着说,如果人人当义工,和谐之花就会在罗湖遍地盛开。鲁毅给义工敬酒时也说:“义工为罗湖的和谐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有你们的无私奉献,罗湖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刘学强在看到五星老年义工蒋敏时说:“你的事迹我在报上看到了,很感人,你为罗湖的和谐建设作出了贡献,我向你表示敬意!”

  饺子宴开始后,刘学强将第一个饺子夹给患有脆骨病的何志强,将第二个饺子夹给五星义工西河。饺子宴上,因工致残的罗湖刑警刘建强希望和刘学强合影留念,当义工们推着轮椅过来时,刘学强立即让他们停下,自己走过去和他合影。之后,刘建强把自己身上的闪光爱心胸徽亲手戴在刘学强和鲁毅胸前。在场的残疾人还亲手为到场的区领导制作了一张新春贺卡,上面写着:“因为有您,我们明白帮助他人就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您,我们相信爱的本质一如生命的单纯与奉献……”尤其感人的是,残疾人何志强和几位义工花了一个多星期时间,用彩纸为每位领导做了101颗幸运星,象征爱到永远。一位区领导接受这份礼物后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住家插花地马山社区的周桂娣告诉记者:“今晚能和区领导共享饺子宴感到特别高兴,吃饺子也特别香。”她还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一点,但通过做义工可以继续发余热,活得更有滋有味。她表示,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把义工做下去。

  当刘学强发现义工中有两位中学生时非常高兴,他说:“你们这么小就有志当义工,精神非常可贵,你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离开义工和受助残疾人后,罗湖区委领导又来到罗湖区环卫工人公寓食堂,与千名环卫工人和城管人员分享饺子大餐,与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罗湖区领导还给20名特困外来环卫工人发放了新春慰问金,感谢他们这些年来为清洁罗湖作出的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