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岗三千劳务工乐融融同吃大盆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深圳特区报

  龙岗三千劳务工乐融融同吃大盆菜

  市区领导参加情系劳务工大型系列活动为劳务工送上节日问候

  【本报讯】(记者窦延文谷少传通讯员黄荣黄露繇)趣味运动、大盆菜晚宴、精彩歌舞……昨日,我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天基工业园内的文体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龙岗区各企业的近万名劳务工代表欢聚一堂,龙岗区情系劳务工大型系列活动在这里热热闹闹地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新建,副市长卓钦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主任段亚兵,龙岗区委书记李铭等市、区领导与劳务工们一起吃大盆菜,一起观看文体节目,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以“和谐深圳、唱响龙岗”为主题的情系劳务工文艺晚会演出前,龙岗区委、区政府特别为劳务工准备了“客家大盆菜”,市、区领导与3000多名劳务工代表同吃大盆菜,场面温馨,气氛十分热烈。刚刚获得深圳市优秀外地来深建设者称号的龙岗劳务工梁银春,和龙岗区委书记李铭一起,共同为龙岗区外来青工欢乐周启动仪式启动了活动按钮。她的话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公司就是自己的家,龙岗就是我再也离不开的地方!”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岗区委、区政府主办,龙岗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明办,龙岗街道等单位联合承办,内容包括迎新春龙岗区外来青工欢乐周活动开幕式、客家大盆菜晚宴和文艺演出等三项活动。昨天下午4时45分,李铭宣布迎新春龙岗区外来青工欢乐周活动开幕,记者看到,青工们兴高采烈地展开趣味竞赛,有的参与千斤走钢丝,有的踢毽子,有的参加呼啦圈赛跑,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据介绍,春节前后的两个星期里,全区13个街道1300多个文化运动场所将免费向广大青工开放,各基层群团组织、文体中心将举办新春游园、佳片欣赏、节日巡展、贺岁球赛、趣味运动会等精品活动60多场。

  王新建指出,这次大型活动是龙岗区委、区政府关注民生、关爱劳务工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广大劳务工朋友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了解,为让困难职工和劳务工过好年,把“关爱行动”落到实处,龙岗区开展了一系列“送温暖”活动。龙岗区五套班子领导日前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门深入到各街道、工业区、企业慰问了劳务工。市、区总工会也专门拿出资金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劳务工,把温暖送给困难职工和困难企业。此外,龙岗各街道、社区也正在举办一系列关爱劳务工的慰问活动,如龙岗街道的“温馨在龙岗”、龙城街道的“阳光满龙城”、坪山街道的“真情暖坪山”等系列活动,用丰富的活动温暖了劳务工的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