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极发展高端旅游绿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深圳特区报

  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提出以“申大”成功为契机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设施建设

  积极发展高端旅游绿色旅游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通讯员刘峰)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昨日在市民中心举行。会议提出,以“申大”成功为契机,大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和旅游设施的建设,加大旅游市场的对内对外开放,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化题材、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盛事活动,积极发展高端旅游和绿色旅游。

  副市长卓钦锐在会上系统分析了当前深圳旅游业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勉励业界苦练内功,把握重点,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他指出,深圳服务业已进入快速成长周期,全市旅游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升效益,推进循环经济建设。要狠抓旅游新业态,特别是高端旅游的发展,同时,狠抓诚信旅游建设,提升行业社会形象,提高民生净福利。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江主持会议。市旅游局局长李小甘称,2007年全市旅游行业重点抓好10项工作,其中,主要亮点包括:

  ——推进具有国际水准的标志性旅游项目和设施的开发建设

  有特色、有活力的旅游项目是城市旅游的活力之源。新的一年,要积极推进新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标志性旅游项目和旅游设施的开发建设。推进东部华侨城二期、三期的开发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乃至海外有影响力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推进“欢乐海岸”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加快东部滨海地区的旅游开发,推动大鹏半岛下沙休闲度假旅游区的规划建设;推动西部海上田园创建国家湿地公园。

  ——扶持高端旅游和旅游新业态发展壮大

  深圳正在出现由传统的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结构性升级,新的一年,要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旅游,特别是开拓滨海度假旅游产品,发展海上旅游产品、高尔夫消费等具有国际特色的拳头产品。积极推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西部海域F1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场、七娘山国家地质公园等项目的建设,大力发展航海、邮轮、游艇、水上运动、登山、郊外野营、攀岩等新型旅游产品。进一步加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相互渗透和合作,把旅游与文化、会展、工业、农业、商业、体育进一步结合起来,把美食、购物、商务、高尔夫、农业生态观光、海滨休闲度假等优势产品有机地整合好,开发出更多特色旅游产品,大力推动工业旅游、科技旅游、会展旅游的发展。

  ——引进有实力的境外旅行社和国内大型旅行社,2010年五星级酒店达到30家以上

  加快深圳星级酒店的规划建设,继续大力引进国际知名连锁酒店管理品牌,建成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星级酒店,力争到2010年全市五星级酒店达到30家以上;同时,推动深圳酒店业朝商务型、主题性、休闲度假型、会展型等特色服务型发展、改造;引进有实力的境外著名旅行社和国内大型旅行社前来我市设立分支机构。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安排,我国在今年2月1日、7月1日,取消内资和外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并对外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实行国民待遇。

  ——举办各种具有国际化题材、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盛事活动

  精心策划旅游盛事和节庆活动,是树立城市形象的重要办法,要举办更多的各种具有国际化题材、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节庆盛事活动,逐步打造深圳旅游节庆活动新品牌,吸引外国游客尤其是组团游客到深圳观光度假。要以市场为导向,突出特色,2007年完成深圳举办大型国际旅游会展的可行性研究,争取2008年起举办;酝酿研究举办全市性旅游大型节庆活动,打造全市性大型国际旅游活动品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