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版纳野象谷20头大象越国道追赶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44 武汉晚报
版纳野象谷20头大象越国道追赶车辆
野象亲吻指示牌上的大象图案。

  据云南日报报道 5日,盘桓在野象谷景区附近的20头野象两次穿越213国道觅食,下午准备再次越过公路时,与过往车辆和行人上演了一场险象环生的争道大战。多次在公路上追赶车辆和行人,还将停在路边的两辆摩托车推倒,“研究”了近20分钟方才进入树林。

   令人称奇的是,一头野象竟然看着路边一块画着大象图案的亚洲象保护警示牌,显得亲热不已,还将嘴凑了上去,亲吻上面的大象图案(右图)。213国道人象争路

  5日7时,20头野象淌过河水爬上公路,横穿213国道进入了勐养自然保护区的东片区森林。

  也许是地势陡峭的东片区正值冬季难以觅到食物,下午3时左右,20头野象再次出现在公路边的树林里,准备穿越公路返回野象谷景区。由于213国道横跨野象谷景区大门和后门之间,车辆和行人较多造成了带着哺乳小象的野象群过路困难。

  直到下午4时,第一批7头野象才走出树林,先是两头大象分头将两边的围观人群追赶离开,然后返回护着小象穿过公路。半个小时后,一辆别克轿车刚好驶到现场,就碰上5头野象走出树林,一头高大的公象抬着鼻子就冲向轿车,吓得驾驶员猛踩油门一口气将车子倒出近500米远,才摆脱了野象的追赶。象群“研究”

摩托车

  余下的8头野象一直与现场围观人群相持着。下午5时20分,两名过路的男子将摩托车停在公路边,就跑到人群里围观野象。没想到摩托车一停好,野象群就走出树林,有5头野象径直来到两辆摩托车停放的地方,围住摩托车左看右看,之后推倒摩托车。5头野象对这两辆摩托“研究”了近20分钟后,才穿过公路走入树林,所幸被“研究”的摩托车并无大的损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