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气暖和花儿提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1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今年的冬天北京格外的温暖,而立春之后呢,气温也一度上升到16度,在人们感到温暖的同时,花儿也有了感应,这不,不少游客发现颐和园里的黄色腊梅花开放了,请看报道。

  【正文】立春后,午后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在颐和园万寿山东侧十几株腊梅花正在悄悄显露着身姿,黄色的蓓蕾已经有一小半在怒放了,花朵虽然不大,但晶莹剔透,鹅黄色中微微透着嫩绿,一阵风吹来,淡淡的幽香让许多路人住足观望了。

  【采访】游客:很香啊,不错。好看,真好看,我很喜欢这样花,看了半天了,不错啊。

  【正文】不少经常逛颐和园的游客表示,花儿就是在这一两天的时间,就纷纷开放了,据说这种黄色腊梅花往年都是在二月底才开,今年提前了足足半个多月。

  【采访】管理处工作人员:它是腊梅的一种,平时都在月底,过了春节以后才开。今年暖和吧,所以提前开放了。

  【正文】花儿美丽,也招来了不少黑手,您看看,这被折断的枝条让人看了就心痛,一年只开放一次的花儿还请您手下留情,好让这春天的美丽保留更长时间。据了解,这十几株腊梅花,已经在这里种植快十年的时间了,年年开花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观看,与其他腊梅不同的是,这个品种的香味更加浓重,花期时间却较短,大约在一个星期左右。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