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只圆珠笔闲置 要捐需要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18 BTV特别关注

  万只圆珠笔闲置 要捐需要之人

  记 者:陆放1

  摄 像:何海东2

  女播:【导语】以前我们栏目也报道过不少好心人捐助失学儿童的善举,近来又有市民给我们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完成学业。在外企工作的解女士称自家有上万只圆珠笔闲置在家,希望借助我们的栏目把这些笔送到需要他们的人手中,请看报道。

  【正文】来到谢女士家,记者看到五颜六色的圆珠笔堆满了房间的一角,谢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笔已经放在家里两年多了,总数有一万多支。而自己并不是做文具批发生意的,说起这些笔的来历,谢女士半开玩笑地说,这都是大风刮来的。

  【采访】2004年的时候

  我在给美国(公司)做市场项目的时候

  曾经做了一些小商品

  后来在佛罗里达遭受飓风以后

  项目就在2005年的时候取消了

  【正文】从那之后,这一万多只原本作为赠品的圆珠笔就被放在谢女士家再也无人问津,记者试用了一下,这些笔书写还很流畅,外型也很漂亮,解女士觉得这些笔就这样闲置在家里实在太可惜。直到前几天,自己的父亲在报纸上看到一则贫困山区儿童缺少学习用品的报道后,才决定为这些笔找个归宿。

  【采访】我就是想捐赠给

  北京郊区的孩子们

  这样在3月份开学过后

  他们也可以看到这些新的笔了

  对于他们的学习也是一个大的鼓舞

  【正文】或许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多一支少一支笔对学习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贫困家庭来说,几只笔或许就能给孩子带来不小的学习动力。在此我们衷心地感谢谢女士的一片善心,同时也希望慈善机构或者贫困地区的学校在看到报道之后与我们联系,让这些闲置的笔回到需要它们的孩子手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