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岛内600万民众没寿险 近6成喊没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12 台海网

  台海网2月7日讯 根据现代保险金融理财杂志2007所做的调查显示,岛内民众曾经买过人身保险的比率为74.2%,表示还有25.8%、约600万的民众,是连一张寿险保单都没有的,若以2005年平均每户3.1人来算,目前台湾就有将近200万个家庭,是没有寿险保障的。

  在保险已受到相当程度重视的台湾,为什么仍有民众连一张保单都没有?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调查发现,在所列示的12大没买保险的理由中,勾选“没有预算”的比率最高,达57.9%,也就是每100个没买寿险的受访者中,勾答因没有预算而没买的就有近60位,这个理由的勾选率一直是历年调查中的榜首,而且与其它理由的比率差距很大,排名第2“保费太贵”的勾选率25.6%;排名第3的“靠自己的储蓄和投资”勾选率为 17.3%。

  除上述三大主因外,“保险都是骗人的”、“没有人来谈过保险”、“觉得政经局势不稳定”、“无满意的保险公司”、“担心保险公司会倒闭”、“无满意的保险商品”、“无满意的业务员”及“担心通货膨胀”等都是受访者至今没买寿险的理由,不过这些项目的勾选率都很低,除了上述所列举的11个没买寿险的理由外,勾选“其它”项目的比率也高达14.5%,表示民众没有购买寿险,还有其它不明的原因。

  既然高达51.3%的未投保者表示未来会投保,那么哪些险种会是他们的首选呢?调查发现,2007年未投保族群最想购买的是“死亡保险”,比率为27.4%,显示未投保民众对买保险的想法已从过去是“为存钱”逐渐转变为“为保障”。

  排名第2的是“伤害保险”,比率为16.8%,排名第3的是“医疗险”,比率为13.7%,排名第4的是具高储蓄性的“生死合险”,比率为13.2%。

  至于48.7%表明未来不会购买保险的人,是否真的就永远与保险绝缘?

  当被问到“如果不愿意买保险的原因完全消除时,会考虑投保吗?”结果有19.2%的人表示“会”,比第13回调查的14.1%增加5.1个百分点;表示“不会”的有39%,回答“不一定”的则为41.8%,若把“会”的19.2%与“不一定”的41.8%合计,则高达6成1未投保者,将可能在未来一年成为寿险新客户!

  面对投保率逐年提高、竞争日趋激烈的寿险市场,除了原有客户的二次营销外,相信这片高达600万人口的保险处女地,对寿险业者与业务人员而言,绝对具有高度开发的价值。

  这份调查由现代保险金融理财杂志提供,有效样本数为1,501人,在95%信赖水平下,最大抽样误差为2.5%。(千寻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