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旺区换装变脸愈发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00 深圳特区报

  华强北灯光景观改造工程竣工,今晚正式亮灯光华照亮夜空

  商业旺区换装变脸愈发迷人

  【本报讯】(记者刘伟邱晶晶罗雪燕实习生杜秀)五颜六色的灯光,勾勒出高楼大厦挺拔的身姿;铝合金敷装的楼体,呈现出厚实的金属感和科技感;整齐亮丽的巨幅广告,在射灯照耀下非常醒目……今晚,“换装变脸”后的华强北将撩开神秘面纱,用璀璨灯光照亮深圳中心区的华美夜空。

  灯光景观改造,是整个华强北商业区改造升级、打造深圳“购物天堂”的一期工程,是福田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要求,大力实施“环境立区”战略,为百姓商家企业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政府共投入数千万元对华强北商业街及其周边建筑进行立面整体改造,工程包括楼宇外观改造、灯光改造以及广告招牌清理整治。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划与施工,华强北灯光工程已于日前竣工。整个工程着重突出滨海城市现代、时尚、动感的城市空间形象,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提高华强北景观灯光设计的科技含量,以充分表现华强北高端科技商业街的特色,营造温馨、休闲的购物环境。

  市民对华强北“换装变脸”也期待已久。在华强北上班的邱小姐上月底曾目睹了灯光改造完成后的一次试亮灯,“虽然那天只开了几栋大厦的灯,我的感觉是非常漂亮,动感十足,很难想象华强北所有街灯齐亮后的景象有多壮观,多美丽,我们期待这一刻的来临。”

  “我们的华强北·金点子”

  地面步行道添绿化

  ●hjiabao:可以大胆把华强北的红绿灯都拆掉,行人不用过马路,都走地下隧道,但隧道首先要四通八达,二要美观、宽敞,里面有商场,并连通各间商场。人们走完地下商场再走地上商场,如果再像人民南那样搞连廊就没特色了。还有,地面上的步行道应该多绿化,喷泉要有特色,不要像现在那样太简单。晚上还要有灯光景观,街面广告应整齐,垃圾桶要实用美观,有人及时清理,设置的位置也要合适。

  在马路口加装栏杆

  ●伍婉静:华强北的交通问题并不难整治,我们可以借用火车道口管理办法。在华强北,只要用红绿灯,加上栏杆,再加上一个有感应力的闹铃,当汽车接近时,闹铃就会叮叮作响,人们就会意识到有车来了,不会去冒险过马路。就算要执意过马路,也会被栏杆拦住,这样就会大大减少交通事故。

  调整布局加强宣传

  ●孟涛:建议:一、将华强北片区以赛格广场为中心,按东、南、西、北、中五个小方位分衣、食、金(金融、证券等)、玩(宾馆、歌舞厅、美容美发、电子游戏等)、电(电子行业)五大行业来规划布局,在打造中国电子市场第一街的同时,也打造出具有深圳特色的其它商业街。二、在五大商业区的交接处设立标志,用横幅、专栏、图形将商业区的靓点、重点标明,让市内外消费者一目了然,选择所需产品。三、在交接处设台摆出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或说明书,由迎宾小姐和业内专家等进行解说、导引,让顾客一进入华强北就能有与众不同的感受,从而激起购买欲。(本报记者刘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