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藏獒身价800万配种一次十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2:06 重庆晚报
藏獒身价800万配种一次十万(图)
来渝配种的天价藏獒

  本报讯 “粉丝”接机、拍照合影……昨晚8时许,藏獒种犬“西疆”专程从郑州乘飞机来渝配种,一次价格高达10万元。刚下飞机,“西疆”便着实享受了一回明星待遇。对此,一些市民认为是炒作。

  因为晚点,原定下午5时到达的飞机晚7时才抵达江北机场。晚8时,几名货运部工作人员将特制铁笼里重达90公斤的“西疆”抬出时,门口已经围了一大群等着看稀奇的行人和记者的长枪短炮。主人王平将“西疆”刚一牵出,手机、相机拍照声此起彼伏,不少围观者纷纷上前合影。

  “西疆”此次是专程从郑州的中国

藏獒精品培育基地来渝,为巴南区山城獒园藏獒“黑妞”配种的。“西疆”出生于青海藏区,身高80厘米,体毛黑色,四肢金黄,俗称“铁包金”。据了解,曾获得全国A级犬大赛冠军及中国西部国际名犬金奖的它,有人为其出价800万元,仅配种一次就收费10万元。

  传说“一獒可敌五狼,九犬不敌一獒”,因特有的野性和忠诚,藏獒成为上流人群的

宠物,被都市人作为身份与财富的象征。近年来,天价藏獒频频现身,去年3月,在青岛的獒展上一只藏獒更是开出3000万元天价。还有高价为藏獒征婚、征保姆……藏獒享受的待遇,可以说与明星无异。

  然而,对此,不少市民觉得匪夷所思。江北区建北一村81号居民周发强认为,真正野生的藏獒对主人特别忠诚,确有一种不怒而威的王者之风,而被关在都市铁笼的藏獒,经过若干次转卖后,已不知谁是自己的主人,要么呆头呆脑,要么对人格外凶猛,早已失去藏獒本性。藏獒来渝天价配种,除了人们的虚荣心理,便只有职业养殖人的炒作可以解释了。

  记者 张一叶/文 罗川/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