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家五口睡梦中被黄鼠狼臭屁熏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2:30 长沙晚报
一家五口睡梦中被黄鼠狼臭屁熏醒(图)
笼中的动物就是黄鼠狼。卜劲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王国光)昨日凌晨,家住芙蓉区的汤先生一家人被一股刺鼻的味道臭醒。起床一查看,“肇事者”竟是一只陷入捕鼠笼的黄鼠狼。

  昨日上午,记者在汤先生家中见到这只扰人清梦的小家伙。只见小家伙身长约30厘米,尾巴有15厘米长,通体黄色,长着一个红色小鼻子,四肢很短小。看到有人靠近,小家伙在笼内惊恐地乱窜,稍微靠近它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气。汤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凌晨4时许,他们一家人正在睡觉,突然闻到一股恶臭。起床一看,发现放在客厅的捕鼠笼里有一只貌似老鼠的“大家伙”———想必是被笼子里的肉香吸引来的,后来才知道是黄鼠狼。

  据有关专家介绍,黄鼠狼学名黄鼬,状似老鼠而身长尾大,四肢短小,主要在夜间活动。黄鼠狼食性很杂,主要以捕捉各种鼠类为生,堪称鼠类天敌。据估算,一只黄鼠狼一年可吃1500~3200只老鼠。黄鼠狼属于“三有动物”,即有经济价值、有科研价值和有益,且是省级保护动物。另外,黄鼠狼释放的臭气对人体是无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