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强警车进驻广州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广铁警方亮出春运安保重磅武器———

  ●2000瓦强光灯一亮广场如白昼●红外线摄像头扫遍300米范围

  ●车内设会议室可指挥调度警力●双层喇叭幅射直径达200米远

  新快报讯(记者李国辉实习生宋涵通讯员肖伟何玲)昨日上午,广州铁路公安处投资100万元购置的通讯指挥车正式在广州火车站投入使用,成为协助民警应对“春运”突发事件的重磅武器。除此之外,排爆车、现场勘察车、特警运兵车等另外三套大型警用装备也同时投入春运安保工作中。

  监控、照明、宣传三不误

  记者看到,通讯指挥车体形庞大,高达4米,长近10米,车顶“长”了三串形状奇怪的装备。

  广铁公安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车顶上安置的是两组强光灯兼摄像头(4个聚光灯和1个摄像头为一组)和10个簇拥在一起的双层喇叭。其中,两个红外线摄像头能够355度旋转,足以监控300米范围内的治安动向,车开到哪里就能监控到哪里;2000瓦的强光灯开亮时,可以使火车站广场每个角落的人看清报纸,非常有利于夜晚执勤。而喇叭广播的辐射直径也达200米,便于宣传。

  车内会议室设备齐全

  记者从指挥车前门入内,只见里面是一个8平方米的空间,一圈米白色的硬沙发围着褐色的办公桌,俨然是一个小型的会议室。一名正在工作的民警坐在两个监控屏幕前,操控着车顶两个摄像头的拍摄。电脑、DVD机、打印机、扫描机在这个小型“会议室”里一一俱备,民警可以在车内无线传输、无线上网。“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能够现场办公,指挥调度警力。这就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现场办公系统。”民警黄sir说。

  除了车体中部的“会议室”,指挥车的尾部还设有特警装备仓,其内备有特警使用的盾牌、头盔、盔甲等警用装备。摄像头、聚光灯、喇叭和“会议室”分别对应着该指挥车所拥有的四大功能系统:全方位监控、广场应急照明、广播宣传和现场办公。

  遇突发事件四车齐出

  据了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该指挥车会依据具体情形,与排爆车、现场勘察车、特警运兵车配合使用,指挥员、监控员、宣传员、特警等各就其位,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据悉,春运期间,该辆通讯指挥车将经常出动,“忠实”地监控广州火车站地区,为春运保驾护航。

  

超强警车进驻广州站

  上图:多功能现场通讯指挥车到位,特警上岗,应对突发事件。陈昆仑刘盛潮/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