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闹市区烟花爆竹店发爆炸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52 辽沈晚报

  事故造成两对夫妻受伤,事发时正在店内的一对夫妻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新闻闪回:2月7日下午1时许,大连普兰店市闹市区内一烟花爆竹店发生爆炸,价值50万元的烟花爆竹付之一炬。

  爆炸过后,一夜之间大连普兰店市区内的所有烟花爆竹经销点全部被勒令停业整顿。

  普兰店市有关部门表示,有两对夫妻在此次爆炸事故中受伤,伤势严重。

  普兰店市安监部门表示,发生爆炸的经销点内存放的烟花爆竹超量。

  事发后,安监部门与公安部门已连夜对市区内所有烟花爆竹经销点进行了停业整顿,排查安全隐患。

  对于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安监部门表示仍在调查当中。

  爆炸之夫妻情

  路遇爆炸丈夫为妻挡爆竹

  昨晚8时许,在大连市大化医院的烧伤病房内,28岁的孔繁圣和妻子顾美娜躺在病床上,脸上、手上都涂满了烧伤药膏。

  这对刚刚结婚1年半的年轻夫妻,当天下午一起回家经过爆炸的经销点门前时,不幸降临到他们身上。

  “我爱人到医院后好几次产生跳楼自杀的念头,她痛得受不了。”孔繁圣看着旁边病床上躺着的妻子,声音哽咽的说。妻子那一头结婚时都没舍得剪掉的及膝长发,现在已化为乌有。

  医生介绍,两人面部、双手都有大面积烧伤,目前伤势已经基本稳定。孔繁圣的伤轻一些,而他妻子的右手则需要进行植皮手术。

  “当时我都蒙了,就觉得后背火辣辣的痛,被崩倒后也不知道跑,要不是我丈夫拽着我,可能我都会死在那路边。”

  顾美娜说,当时自己身上的羽绒服和头发都着了起来,丈夫一边用手帮她扑灭,一边伸手帮她挡住不断崩飞过来的鞭炮。孔繁圣、顾美娜夫妻二人的伤势目前已基本稳定。

  在店内销售烟花爆竹的王建胜、孙义凤夫妻也于当日下午送到了大化医院抢救。但由于这二人伤势严重,到昨晚10时30分记者截稿时,仍在重症监护病房内接受抢救。医生表示这二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爆炸之姐妹情

  家被烧光小姐姐拉妹妹逃生

  在爆炸点对面的一座楼内,除了一、二楼层的商铺外,在3、4、5层共有3户居民家遭受了严重损失。

  昨晚6时许,住在3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这3户居民正好是一条直线上的,都是离爆炸点正对面最近的人家,损失最轻的是5楼,只炸碎了玻璃,没有起火;他家其次,窗户被崩飞了,又被烧掉了一些家具和被褥。

  而损失最为惨重的是4楼的住户,当时家中也起了火,而且只有14岁和16岁的两个女孩在家。“两个孩子吓坏了,开始都跑到厕所里去躲着,后来姐姐反应快点,拉着妹妹顶着烟就冲了出去,这才得救,但家里的东西都被烧光了。”王先生说。

  3户居民从爆炸当日起,均没有回到家中居住,分别暂时到亲戚家过夜。昨日,普兰店市有关部门已为3户居民免费安装了新的铝合金窗户,并对室内损失进行了统计。

  爆炸之影响

  被殃及商家称损失30万元

  爆炸地点位于普兰店市中心繁华地区,对附近的多家门市商家造成了破坏,大部分商家已于当晚前自行更换了被炸碎的门市玻璃,昨日纷纷恢复营业。

  爆炸点正对面遭受损失最重的一家

化妆品店,挂出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暂停营业的商店名为峻川化妆品店。该店的老板常先生说,爆炸不但让自己的店面遭受破坏,就连门口堆放的货物和面包车也都被烧了个干净。

  常先生说,这次事故中他总共损失大约在30万元左右,不过幸好店里没有人受伤。

  常先生说,昨天下午有关部门已经来到他的店里对损失进行核算,初步核算的结果大约是20多万元,并表示将在近日再次进行核算,然后给予相应赔偿。

  爆炸之市民声音

  鞭炮点应远离闹市区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数市民对于在闹市区内经营烟花爆竹持否定态度。

  许多市民认为,经营烟花爆竹最好还是选择在市郊比较好,如果在市内,也不要一次存放过大的数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