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地来徐流浪女拆迁房中产下一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13 中国徐州网

  数位女保洁员和附近居民悉心照料,120将母子送到医院

  流浪女紧紧抱着孩子不让人碰

  大家给流浪女拿来棉衣

  流浪女坐在地上不愿挪动

  120赶来救助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热线85800100消息 (记者 武军)昨天凌晨,一名外地来徐的流浪女子,在机场路边原溶剂厂的一间满是垃圾的拆迁房内生下一名男婴。云龙区骆驼山办事处的几位女保洁员和附近的热心居民,纷纷从家中拿来棉被和衣服,并端来面条和红糖茶,细心照料这对母子,后120将其送到了医院。拆迁房内产下婴儿

  记者接报后,于上午9时30分许来到了机场路边原溶剂厂,见到了这名流浪女,她坐在遍地是垃圾的屋内的两块青砖上,怀里紧紧抱着刚出生的孩子,身边放着一大卷卫生纸,地上有少许血迹。这间屋是溶剂厂的拆迁房,两扇窗户都被拆掉。几位四五十岁的女保洁员围在流浪女身边,劝她先挪到北侧一间已经打扫干净的屋内,但流浪女怎么都不愿意,还不让别人碰她的孩子。 云龙区骆驼山办事处的保洁员杜大妈坐在北屋的一条草席上,为刚出生的婴儿缝制小棉被,席子上还有两件小孩衣服,窗台上放着一只空碗和一袋红糖。记者问流浪女老家在哪里,为何在这里生孩子,她说不用别人管,自己能照料孩子。 众人照料这对母子 杜大妈说,当天早晨7点多钟,她们打扫卫生时发现这间屋内坐着一名女子,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婴儿的脸上还有血迹,脐带还露在外面,该女子说是凌晨四五点钟在这间屋内生下了男婴。杜大妈等人看婴儿没有穿衣服,脸上已经冻得发紫,赶紧回家拿来棉衣,让流浪女把孩子包起来。保洁员薛女士去附近商店买来了卫生纸和红糖,贾大妈回家煮了一碗热乎乎的鸡蛋面端来让流浪女吃下,杜大妈从家里拿来了棉花和面料,给婴儿缝小被子。 众人看到南屋两扇窗户都没有了,赶紧找来玻璃钢瓦遮挡在窗台上,贾大妈又把屋内的垃圾清扫出去,并将铺有棉被的草席挪到南屋,劝流浪女坐在棉被上避寒,但流浪女生怕别人抱走她的孩子,不愿意挪动一下身子。

  母子俩被送至

医院 人见苦劝不成,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10分钟后,狮子山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众人商量后决定请120急救人员前来协助处理。 上午11时许,一辆急救车呼啸着来到现场,但流浪女拒绝上车。看到该女如此倔强,办事处工作人员和120急救人员耐心劝说,最后于11点35分许,将该女子抬上了急救车,送往市中心医院检查治疗,孩子也随车送到了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心医院急救室了解到,经过检查,这对母子均平安。但流浪女坚持要离开医院,医护人员担心她出事没让她走,准备和有关部门联系,把母子送到爱心医院。可是该产妇仍要回到原溶剂厂拆迁房内住下。

  为了母子二人的安全着想,医护人员将她和孩子继续留在医院。院方还出钱给孩子买了奶粉、奶瓶、衣物等物品。医生说,他们在确保孩子没问题后,再将母子二人转送到爱心医院。 记者 王奎生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