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冻提前冰场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3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颜葵1

  摄 像:李昆1

  男播:【导语】今冬的北京暖意融融,现在不少冰封的湖面都开始解冻了,各冰场上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今天走了一遭发现,各正规冰场都已经提前关门了。

  【正文】记者在什刹海看到,前几天还是人气十足的冰场,现在根本看不到一个人,从靠近湖岸的湖面来看,昔日的冰面已经完全变成了碧波荡漾的湖水,即使是湖中心大都也是冰水参半。在野鸭岛附近,几只野鸭更是悠闲的在已经融化的湖面上游来游去。

  【同期】三轮车夫

  好像是2号关的 为什么这么早就关了 可能是这儿的冰化掉了

  【正文】据这些经常在此趴活的三轮车夫讲,2月1号什刹海风景管理处就贴出了关闭冰场的通知。为了保证游人的安全,从2号开始,冰场就开始撤场关门。再加上,由于立春后气温升高,冰面开始溶化,已经不适合继续对外开放了。

  【同期】三轮车夫

  这两天还有人在上面走吗 没人走了 现在管理了

  【正文】原来,由于冰面溶化的厉害,为了以免发生意外,管理部门已经开始派人在什刹海周边巡逻,制止游人到冰面上嬉戏玩耍。

  【同期】什刹海风景管理处副主任 尹相鸿

  (往年)冰场一般开到四十天到五十天 那今年呢 今年就开了一个月 冰的厚度已经达不到15公分厚了

  【正文】那么,其他冰场上的情况又如何呢?随后,记者在紫竹院公园看到,这里的冰场也早已撤了,湖边和湖心到处都可以看到冰面溶化的迹象。

  【同期】紫竹院公园 王静

  立春之前冰是比较滑 比较平 那立春以后 冰碴是竖碴 咱们滑冰人都知道 这竖碴冰要化了 而且滑起来也比较危险了

  【正文】因为,冰面是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结构的,紫竹院公园的冰场在2月5日就撤场了。往年冰场都在立春之后才关门,而今年立春本身就早,再加上暖冬的影响,所以春节之前各个冰场提前一个月就都关门了。而按往年的情况来看,减少的这一段时间正值年关,是冰场人气最旺的时候。看来,那些想要在春节过把滑冰瘾的人今年是要失望了。记者颜葵 李昆 吴萤萤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