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对表兄弟表演双簧戏 盗走他人车一起进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高远和孙淼是一对表兄弟,都是新洲人。

  去年4月初,继高远来到武汉中心城区一工地做运输后,会开车的孙淼也来到工地,帮助表哥拉土。当时,同在工地拉土的,还有一辆来自湖南的蓝色自卸车。休息时,高远向孙淼抱怨,湖南那个司机很烦人,每天都很闲。两人于是商议,要想办法将湖南司机的车弄走。

  去年4月21日下午,孙淼到汉口走亲戚,高远于是来到湖南司机禹某处。禹某感到很纳闷:平时见了面都是气冲冲的,怎么今天这么好心情?但他没有在意,用茶水招待,两人拉七扯八地闲谈起来。直到晚上7时许,见对方已经连打了几个呵欠,睡意渐袭。趁他不注意,高远偷偷给孙淼打了电话:“今天有机会了,湖南人马上要睡觉,我假装聊天拖住他,你赶紧坐的士过来,把他的车开跑藏起来。”

  当时,孙淼正在汉口亲戚家吃饭,接到电话后赶紧打的回工地,冒雨将湖南人的车开走。由于慌张,开车时将车后的围栏给撞坏了。多日后,见没有动静,孙淼遂于5月17日将车开到新洲区一修理厂,要求工作人员将车子掉漆的位置修补一下,同时更改车子发动机号和车架号。

  案发后,公安人员在修理厂查获该蓝色自卸车,在孙淼家中查获棕色皮包,内有工商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车辆行驶证,从其二楼柴房查获黄色车牌两个,证实属禹某蓝色自卸车车牌。

  近日,汉阳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孙淼有期徒刑六年、高远有期徒刑三年,分别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和3000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