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票贩“淘宝网”上发布倒票信息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6日上午,武昌的陈先生(化名)因买不到车票,就在网络上查询其他车次的信息。无意间,他在“易趣网”上看到有人发布了出售火车票的信息。他欣喜若狂,就订了一张车票。对方让其交纳40元订票费。“卖车票收取的手续费不是不能超过5元吗?”陈先生感到不解,与对方谈好交易地点后,就向武铁公安处特警队报了案。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在双方交易地点——武昌阅马场某餐饮店内,将倒票人员吴某当场抓获,收缴车票1张。经查,吴某从今年1月以来,在“易趣网”上私自发布售票信息,并向购买者加价倒卖,非法获利300余元。目前,警方已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处罚。

  1月31日,特警队民警在对互联网实施监控时,发现有人在“淘宝网”的票务专栏中,发布倒票信息。民警遂按照所留的电话,与信息发布者取得了联系。当日下午5时50分许,民警在交易地点——洪山公园门口,将倒票人员任某当场抓获,收缴车票1张。任某交代,从今年1月中旬以来,他在“淘宝网”上私自发布售票信息,高价倒卖火车票,已在网上倒卖车票5张,每张加价30元。

  据武铁民警介绍,票贩子们为逃避打击,从实地倒票转为网络倒票。为此,民警已对“淘宝网”、“易趣网”等网络购物网站进行监控。截至目前,武汉铁路警方已查处利用网络进行倒票的案件4起,抓获吴某等违法人员4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