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首批星级月嫂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接受专门培训获发技能证书

  新快报讯(记者王海波文安郗慧晶实习生付花通讯员吴晓莉)前日,接受过200个课时培训的60多名母婴护理员喜滋滋地接过技能证书,成为广州第一批货真价实的“星级月嫂”。据悉,该证书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承认。可以说一证在手,走遍全国。市政协副主席林生珠、市妇联主席李瑾等领导出席活动。

  前日,由市妇联和市劳动部门联手培训的60多名学员成为广州第一批获得证书的“月嫂”。据悉,母婴护理员均要接受200课时的培训,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了现代医学和护理学的知识,并根据新生婴儿及产妇的生理特点和照顾需要而设定教学内容,包括产妇护理、婴儿护理、保健、喂食、洗澡、按摩、婴儿游泳等。市妇联首批通过系统培训获得母婴护理员上岗资格的月嫂将为市民家庭提供专业的月子护理及上门为婴儿冲凉等服务。

  同时,市妇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劳动保障局的合作,拓展妇联劳动力市场培训基地,举办更多具有女性特色的技能培训班,以实现广大妇女的稳定就业和素质就业的目标。在今年春节期间,市妇联将推出“办年货进家庭服务”,组织家政服务员上门为市民家庭提供包饺子、做年糕、炸油角等服务,让市民更方便、更轻松地过上一个极具广州风味的新年。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