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若旅客超出预警线 人民北到东方宾馆封闭变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万一滞留火车站旅客超出预警线,人民北到东方宾馆封闭变广场

  新快报讯(记者陈红艳 实习生 李兵 通讯员 穗宣 交通宣) 昨天,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春运工作宣传通气会上表示,为防意外,当滞留火车站广场的旅客超过预警线时,人民北路至东方宾馆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此处将变成大广场。

  作为春运“主战场”的广州火车站地区和火车东站地区人流、车流高度聚集,春运指挥部已制定应急预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冼伟雄昨天在会上强调,希望广大旅客和市民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上述两个火车站,社会车辆也尽可能绕开这两个地区,以减轻流花地区和东站地区的交通压力,“尤其是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提前2-3个小时到达就可以了,以免加剧站场的人流压力”。

  据悉,前天晚上,火车站广场已启动第一道应急措施,广场前的公交车道被临时封闭,腾出空间给旅客等候上车。当滞留火车站广场的旅客超过预警线时,人民北路至东方宾馆路段将进行全封闭,此处将变成大广场;如有必要,还将通过地铁、公交和长途客车,把滞留的人群疏运到全市13个应急疏散点。

  

若旅客超出预警线人民北到东方宾馆封闭变广场

  ■图:返乡人流汹涌而至,火车站广场前的公交车道已被临时封闭。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