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待所老板当面调换5张假钞 旅客不动声色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3:5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万义合、记者罗素静、实习生黄欢报道:“他以为我傻,连着给我5张假币。”昨日下午2时,安徽男子张某 跑到南昌市南站派出所报警称,他害怕被打,所以不动声色地收下假币再报警。

  张某说,他要坐隔日清晨的火车回安徽,昨日下午2时,他来到火车站附近的“宏铁招待所”住宿,老板陈某讲好住 544号房,35元一晚,但要交100元押金。“我给了老板一张百元钞票,对方看了、摸了,还到柜台内转了一圈,随即 说缺角,要求更换。我没多想,就又给换了一张,没想到对方还说缺角。”张某说,他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换了一张大钞, 没想到对方又说是假币,他马上觉得有诈。

  当第四次更换钞票后,招待所老板又有了新花样,他说张某明天清晨7时就要离开,到时钱不好退,主动退回押金。 但是,还没过几分钟,老板又称还是要收钱,又收走张某的押金。“他以为我傻,竟连着给了我5张假币!”张某说,其实收 到第三张时,他就发觉有问题,但看见周围都是旅社的人,只好装傻。收下5张假币后,张某跑到派出所报警。

  南站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宏铁招待所控制住老板,随后从其身上搜出10多张假币。面对民警,老板承认自己下套,以 撕去钱币一个角的方式,假币换真币诈骗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