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来宾婚姻登记忙碌 堪比“春运”火爆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来宾二月十日电 (记者 周潇男) 连日来,来宾市婚姻登记处特别忙碌,出现了堪比春运连夜排队购票的火爆景象,记者从此间民政局获悉,本周共办理婚姻登记三百一十九对,创下了历年来最高峰记录。

  今天记者在来宾市兴宾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队伍都排到门外,办证的工作台后面,三位负责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来登记的人比往年同期明显增多。平时一天最多也就二十多对,有时甚至一天都不见一对儿。这一周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十多对。

  一位正在填写婚姻登记表的准

新娘告诉记者,他们原打算是五月份才结婚的,由于双方家长认为二ΟΟ七年是六十年一遇的金猪年,就催他俩在年前领证,春节期间办喜宴。还准备结婚后怀一个金猪宝宝,图个吉利。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二ΟΟ七年是农历猪年,在人们的意识中,“猪”是福和旺的象征,为了能生个“猪宝宝”,不少青年都赶在春节前登记结婚。加之年末了,在外务工的年轻人也相继回家办理结婚手续,所以这周以来,前来登记结婚的人比平日里多了一倍甚至更多。为了趁早拿到证,有些情侣清早上七点多就赶来排队了。

  对此,来宾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认为,由于第一批独生子女都到了适婚年龄,根据人口周期规律,广西近几年正处于五十多年来第三个结婚、生育周期的高峰阶段。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出生的人口正处于婚育期,结婚人数增加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据预计,今后两年都将处于结婚的高峰阶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