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只熊猫宝宝征名揭晓 卧龙为其举行入园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9:09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18只熊猫宝宝征名揭晓卧龙为其举行入园仪式
熊猫登场

18只熊猫宝宝征名揭晓卧龙为其举行入园仪式
宣布名字

18只熊猫宝宝征名揭晓卧龙为其举行入园仪式
卡通熊猫

  【点击观看本条新闻视频

  2007年2月10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18只熊猫宝宝举行了隆重的入园仪式。这18只熊猫宝宝出生于2006年的7至9月,在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下,它们都身体健康,发育良好。今天,它们就要离开自己的妈妈,进入幼儿园独自生活了。

  从1月22日开始,研究中心联合新浪网等媒体开始了为这18只熊猫宝宝征名的活动,引起了全世界40多个国家大熊猫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通过网络、热线、短信、邮件、传真等方式一共征得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近10万个名字。研究中心专门组成了大熊猫定名工作组从这数以万计的名字中进行筛选。通过初选、复选和最终评定三个阶段的工作,最终为18个熊猫宝宝选定了它们的名字。从1号到18号依次为:思雪、宝乐、美茜、美欣、淘淘、思嘉、欢欢、福妮、福娃、凤仪、朗朗、翠翠、依宝、芊芊、朵朵、萌萌、美安、喜豆。

  中午12点,18只宝宝正式离开了自己的妈妈,集体亮相,工作人员将它们放进了特制的婴儿车,在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代表的亲自护送下,通过用鲜花、气球、地毯等装饰成的爱心大道,正式进入了幼儿园。

  进入幼儿园后,18个熊猫宝宝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独立生活,适应如何与同伴相处,开始慢慢学习各种生活技能,直至一岁半左右。我们祝愿这些可爱的熊猫宝宝开开心心、健康成长。(文 / 衡毅)

编号 性别 定名         
1号 雌性 思雪 母亲是白雪,2002年跑到了野外去生活,于2005年12月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又回到了研究中心,这是她回家后的第一个宝宝,而它的父亲叫思思,所以给它取名为思雪。
2号 雄性 宝乐 这是分娩时间最长,初生体重最重的熊猫宝宝,我们祝愿该宝宝健康成长、快快乐乐。
3号 雌性 美茜 这是茜茜的第一对双胞胎,也是2006年出生的第一对双胞胎,它们的诞生使大家都欣喜若狂。
4号 雌性 美欣
5号 雄性 淘淘 该大熊猫是18只宝宝中最活泼、最淘气的一个。
6号 雌性 思嘉 英译,含有思念家乡之意,祝愿大家都团圆美满。
7号 雄性 欢欢 希望他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也希望大熊猫在全世界的共同关心下能欢乐的生活
8号 雌性 福妮 一对龙凤胎,祝福
北京奥运
会顺利召开,也祝福所有关心大熊猫的人们。
9号 雄性 福娃
10号 雌性 凤仪 形容该大熊猫聪明美丽、温柔大方、气质不凡。
11号 雄性 朗朗 这是晔晔的第一胎宝宝,它们的名字代表着卧龙山青水秀的自然环境,也寓意大熊猫的未来充满光明和希望。
12号 雌性 翠翠
13号 雄性 依宝 该大熊猫从宝兴野外抢救,是被妈妈遗失的宝贝,弱小的它在生命危急的关头是依靠人的帮助才又重获新生。
14号 雌性 芊芊 原意为草木茂盛;寓意为这个大熊猫宝宝能够像它生活的大自然一样充满生机活力,茁壮成长。
15号 雌性 朵朵 该大熊猫眼睛很清澈,活泼好动的个性又像我们的孩子般惹人喜爱,是未来的希望,也是需要我们精心培育的花朵
16号 雌性 萌萌 原意开始发生,有新生事物,寓意大熊猫保护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将萌发更多的希望
17号 雌性 美安 该大熊猫为黄毛丫头,希望她美丽安康,
18号 雌性 喜豆 它是最小的大熊猫,需要得到大家更多的关心与呵护,非常讨人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