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虎在牛圈里咬死两头牛 牧民打算放弃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1:59 城市晚报
老虎在牛圈里咬死两头牛牧民打算放弃牧场(图)
一头牛的尸体横陈在牛圈旁

  本报延边电 “我天天晚上都放‘二踢脚’,可没想到,饥饿的老虎夜里还是下山到我的牛圈里咬死了两头牛!”2月10日凌晨,珲春市东北虎自然保护区鹿道沟林场附近的牧民刘思华,吃惊地发现关在牛圈里的两头黄牛被老虎咬死,其中一头牛的屁股被老虎吃了。

  两头牛被活活咬死

  2月10日凌晨,刘思华发现,关在自家一个地窨子式的小牛圈里的两头牛,一头被咬死在距离牛圈50米处的地窨子旁,顺着山道上的拖痕和血迹寻找,另一头牛的尸体在距离刘思华养牛的地点500米处的山下,一处叫做葫芦鳖的地方被发现。但牛的屁股和一条腿已经被吃掉。

  刘思华回忆说,9日晚8时许,他把22头牛圈在牛圈里,因牛圈关不下,他把另外两头牛关在了距牛圈50米左右的另一个牛圈里。半夜时,刘思华起来喂过马,当时查看牛还没有事,10日早6点起来时,却发现牛被咬死了。

  专家确认东北虎是“凶手”

  昨日下午2时,珲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动保处王源勇副处长等3人到达现场,从现场遗留的虎毛和老虎尿液及尿的方向和伏迹、趴迹等判断,确认这次袭牛的是一只成年雄性东北虎,身长1.8米左右。动保处工作人员根据老虎的踪迹和地上的血迹分析,老虎是从距刘思华牛圈东北的一条沟里,突袭一头从地窨子里跑出来吃草的牛,牛受伤后往回跑,老虎追到地窨子旁咬断了那头牛的颈大动脉,那头牛倒地死亡。另一头在地窨子里的牛见状向北山方向逃命,老虎放下死掉的牛追赶逃跑的牛,在山脚将其咬死,拖了50米。老虎在雪地里撒尿后,又来到山脚下将牛屁股和一条大腿吃掉。

  动保处工作人员说,老虎的尿迹是第一次发现。他们在山脚下牛尸旁安装了远红外线照相机,等待老虎再来吃牛时拍摄照片。

  避虎患牧民打算放弃牧场

  据刘思华介绍,这次被虎袭击的两头牛都是两岁的公牛,平均每头价值2000元左右。他说,这次两头牛被咬死,距去年12月29日他家的一头母牛被虎咬死仅1个半月。自上次母牛被咬死后,由于他家承包的牧场离保护区太近,他在深夜里总会听到虎啸,有时好像就在牛圈外面,他整天提心吊胆的。刘思华每晚都燃放“二踢脚”来吓唬老虎,但仍能听到虎啸声,直到两头牛被害。

  刘思华担心这样下去,牛早晚都得遇害,为此,他只好打算近日内将牛赶到柳树河村附近去放牧,来暂时躲避虎患。但经营已久的牧场就这么放弃,他又很不甘心。记者 周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