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路客运昨起迎战春运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6:1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张锋哲)在铁路部门昨日开始进入客运高峰的同时,西安公路客运部门昨日也迎来了春运以来的第一个小高峰。记者从各大客运站场获悉,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民工流和探亲流近期开始了重叠,加上天气和路况出现不少意外情况,致使昨日西安公路客运旅客发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部分线路还出现了较为紧张的局面。各客运站场均启动了春运紧急预案,确保春运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城西客运站看到,大量的农民工朋友携带大宗行李赶到车站排队购票,由于旅客数量骤增导致该站紧急启动旅客输送橙色预案,在原有17个售票窗口基础上又增加临时售票点和检票口。该站客运处秦敬宇介绍,昨日的旅客增加幅度过猛过快,发送旅客估计超过2.5万人次以上,班次在1400次左右,客运收入约50万元。从目前情况分析,客运小高峰已经到来。

  西安城南客运站主要分担往南翻越秦岭的主要客运任务,主要有四川、汉中、重庆、湖北、安康等地。由于这些地区是主要的“新市民”的返乡目的地,在昨日(腊月二十三)农村开始传统的过小年时,许多乘客选择了从这里回家。记者昨日下午在该站发现,发往汉中、重庆等地的班车大面积停运,导致许多旅客滞留。记者了解获悉,从前天下午开始发往上述地区的30多辆客车被困在秦岭山中,原因是姜眉公路发生

交通事故。该站紧急调配多辆成都线路车和旅游车增援也被困,导致直到昨日下午3点多只有少量客车从秦岭出来。客运站兰勇表示,这种情况预计在当天晚间将已经购票的乘客发送完毕。同时记者获悉,从今天开始这些线路将恢复正常。准备回家的农民工可以提前在该站预订返回的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