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警连续执勤20多小时死在工作岗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07:04 重庆商报
民警连续执勤20多小时死在工作岗位(图)
昨日,渝北,胡昌伟的儿子抚摸着父亲的遗像悲痛万分 记者 张路桥 摄

民警连续执勤20多小时死在工作岗位(图)
悲痛万分

  本报讯 (记者 邱竹 实习生 何林) 8日上午11时许,渝北区双凤桥派出所治安民警胡昌伟由于过度劳累,在春雷行动中连续执勤20多小时,在向同事们留下一句“我太累了”,不久竟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献出了自己年仅42岁的生命。

  数百居民自发赶来送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双凤桥的殡仪馆,因公殉职的治安民警胡昌伟安详地躺在鲜花环抱的灵柩里。

  灵堂内,来自双凤桥辖区的400多居民自发赶到胡昌伟的灵前,哭着向胡警官作最后的告别。“胡大哥,你怎么就这样离开我们!”一位20多岁的年轻男子突然哭着冲到灵柩旁,原来,这个名叫张奇的年轻人以前曾因盗窃被胡昌伟当场抓获,得知张的家境非常贫困,胡昌伟在教育小张改过的同时,将自己半个月的工资悄悄送到张的家里。小张说,他出狱后了解到胡警官的善举,便发誓不再干违法犯罪的事情,现在还开起了小餐馆。

  执勤23小时累倒岗位上

  “他是劳累过度累死的啊!”双凤桥派出所的民警们说起胡昌伟的离去就悲痛不已。据派出所曾令柱副所长介绍,2月7日上午9时,胡昌伟像往常一样来所里值班,由于正值春雷行动期间,所里工作非常繁忙。

  胡昌伟刚刚走进办公室,就接110报案,附近一临街门市被盗。于是胡昌伟驾车与同事赶到案发地。通过勘察现场、走访附近群众,直到1个多小时后才回到派出所。下午2点50分,桌上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赶到现场后发现案发地不属双凤桥派出所管辖,但事主却执意要胡昌伟办理,胡耐心为她解释了半小时后,事主才满意的走了。胡昌伟一直工作到8日清晨8时,曾令柱提醒他注意身体,胡只是说了句“我太累了!”随即竟一头晕倒了座位上。没想到这句话竟成了永别。

  市公安局局长批示学习他

  得知胡昌伟因公殉职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刘光磊批示“进一步总结胡昌伟同志忘我工作,忠于职守的突出事迹”,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专程到灵堂吊唁牺牲的胡昌伟。同时,市公安局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民警向昌伟同志学习!

  同事:玩命工作的“警犬师傅”

  “昌伟工作起来就是玩命。”胡昌伟生前的战友艾小光告诉记者,1983年,分局刚组建警犬队,胡自动申请,加入到训练队伍中,从事训练警犬这个枯燥、乏味的工作。

  在1991年处理一起杀人案时,正是依靠警犬和胡昌伟的共同努力,对疑犯的逃跑线路追踪了5公里,才将其当场抓获,为此,胡还荣立了三等功。

  儿子:没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胡昌伟的儿子胡芮嘉今年18岁,是

四川大学计算机系的大一新生。父亲出事时,芮嘉正好在外面和同学聚会。“听到爸爸去世,我呆了半小时。”胡芮嘉说,父亲千辛万苦供自己上大学,但父亲去世,自己竟然连最后一面也没见上,他心里充满了对父亲的愧疚。

  妻子:对自己“吝啬”的丈夫

  胡昌伟的妻子吴弟明是两路中学的教科室主任,记者见到吴时,她刚刚才哭昏倒后苏醒。吴弟明告诉记者,平时丈夫买件衣服绝不超过200元,对自己的生活称得上是吝啬,但对他们母子俩却是关心备至,现在丈夫突然离去,让她觉得天都塌了下来。

  居民:热心助人的好民警

  所有认识胡昌伟的人都知道,老胡对群众特别随和。“群众的要求没小事。”是他常放在嘴边的话。辖区居民王德蓉回忆说,她女儿玲玲2005年9月的一天在空港大道卖早点,在和附近保安发生争执后摔伤在地,血流不止,胡警官赶到现场后一面自己掏钱送玲玲上

医院,一面连续四天在同一地点守候寻找目击证人,最终为玲玲争取到了合理的赔偿。

  新闻链接

  “春雷二号”捉获93逃犯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何林)昨日凌晨,我市警方打响了以“追逃、扫毒、整治”为主要内容的“春雷二号”集中清查搜捕行动,在主城11区、黔江、璧山、

奉节和巫溪4个区县全面展开。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月10日凌晨5时,各参战单位共出动民警、武警官兵、治安协勤和保卫干部22041名,设立武装卡点158个,从中破获刑事案件413起,查处治安案件466起,抓获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112名,捉获逃犯93名(其中重大案件逃犯6名、上网逃犯82名、挂牌督捕逃犯1名),为确保春节期间治安大局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