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郊滑雪场 暖冬不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3:2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段忠俊

  摄 像:盛京

  男播:【导语】立春以来,本市气温持续回升,周末这两天气温已经回升到11、12度左右,温度较高使郊区的滑雪场的部分雪道开始融化,各大雪场开始采取若干措施救急,保证在即将到来的春节黄金周为市民创造良好的滑雪条件。

  【正文】在北京的郊区,延庆县因海拔较高温度常年比城区内平均低4-5度,即便如此,八达岭滑雪场内的一些雪道已经出现了融化现象,融化的雪晚上冻成了冰,白天冰又接着融化,如此反复,使得雪道部分区域出现了大量冰颗粒,雪面质地变硬,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滑雪质量。

  【字幕】(市民)

  【同期】(雪面硬,滑着不舒服)

  【正文】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雪场每天都得在晚间开始大量造雪,均匀喷在雪道上,增加摩擦力,使初级水平的滑雪者不至于因控制不好速度和方向而摔交。

  【正文】在延庆北部的石京龙滑雪场,来自南方的游客和北京的市民似乎并不在意是否有雪融化,依然在雪白的世界里享受着滑雪的乐趣。为了尽可能给滑雪者创造欢乐,滑雪场的造雪机夜晚造雪,雪车会不断地将提前造好的大量积雪均匀地推向需要补雪的地方,来满足高级和中级道的需求。

  【正文】随后,记者又来到离城区更近的昌平军都山滑雪场,由于海拔较低气温较高,这里的雪道融化现象较为严重。雪场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气温已经接近了临界值,控制不好就不能造雪只能出水,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和机会努力造雪。

  【字幕】(北京军都山滑雪场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何平)

  【同期】(好在我们前期有大量储备,在吃老本,挥发量大于造雪量)

  【正文】尽管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些滑雪场都表示,按照以往经验,郊区滑雪场经营到3月中旬是没有问题的,市民春节期间滑雪娱乐一样能得到很多乐趣。记者段忠俊 盛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