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荐股票是假 诈骗钱财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3:2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罗嘉

  摄 像:胡春江1,张岩

  男播:【导语】最近这个股票市场可是说是牛气冲天,形势一片大好,可是在这儿呢我要奉劝股民朋友,尤其是那些新手们,在购买股票时,应该分清真伪不要掉入骗子的陷阱。日前,西城警方就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2名犯罪嫌疑人以出售原始股为由,诈骗多名事主30余万元。2月8号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从深圳押解回京。请看报道。

  【记者出镜】观众朋友 我现在是北京西站......押解回京。

  【正文】涉嫌诈骗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崔某和邓某都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两人对炒股也只能说是刚刚入门,那么,他们为什么会从众多的股民手中骗来这30多万元巨款呢?

  【同期】犯罪嫌疑人 邓某

  炒股都是追求利润 他们觉得这个有利可图 所以说就觉得可以买

  【正文】原来,邓某和崔某冒充成深圳一家知名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一些股民推荐说:他们手中握有西安某机电公司的原始股可以转让,现在的价格是每股4块8,如果等到明年3月,公司在美国上市后,每股就可以涨到3.5美金,利润十分可观。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董雪涛

  事主通过网上查询以后 确实发现有这家公司 而且内部确实也发行了一些原始股 但具体上市没上市不清楚 所以事主在对方的讲述下以后 轻信了对方的话 给对方汇了20万

  【正文】用此方法,两名骗子还从丰台的一位股民那里骗走了10多万元,随即人间蒸发,手机也关闭。事主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们于是报了案。接到事主报案后,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侦察员奔赴深圳进行案件调查,通过调取当地银行的监控录像,最终在深圳布吉区的某小区里找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同期】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董雪涛

  所以说希望股民 不要盲目的轻信这些人的话 不要盲目的购买这些

股票 如果真想购买的话呢 还要到
证券
会认真的核实一下 这些股票是否能发行 有没有能力上市 确定以后再购买

  【正文】警方提示,近期不排除此类新型诈骗手法有高发态势,因此,提醒市民在收到那些购买原始股和基金等内容的手机短信或电话时,要注意分清真伪,切勿上当受骗。记者罗嘉、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