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中介诈骗 三月骗三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08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李丹

  【导语】一家黑中介公司手里一套房子没有,一个真正的房东也没有,却在三个月的时间骗了上百人。昨天下午,这个黑中介团伙在海淀法院受审。

  【正文】法庭上,受审的三名被告人曾是那家黑中介公司的主要员工,也被指控为这起诈骗案的三名主犯。

  【同期】公诉人

  在北京市海淀区颐园居9号楼1514房间

  以北京众诚时代信息咨询中心名义发布

  虚假房屋出租信息

  先后诱使何懿文等55名被害人与

  其签订信息咨询协议书

  骗取信息费共计人民币16343元

  【正文】去年6月,警方连续接到报案,都称同一家房屋中介专骗租房客的钱财。侦察员深入暗访后发现,这家公司虽然一处房源都没有,却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骗了近百人的信息费。

  【同期】被告人 李建虎

  比如说1400的房

  可以给他说是700

  或750元

  这样来吸引客户

  【正文】正是抓住了一些人看重低价房的心理,黑中介在网上发布虚假的出租信息。不过,一般正规中介是在看过房签署租赁协议后,才收取中介费用,而他们却是在看房之前先收300元的咨询费。

  【同期】被骗事主

  到了那儿以后他就说

  让我签一个合同

  说要先交钱再看房

  【正文】警惕的租房客开始都不愿意付信息费,这时候黑中介就说能马上看房,租房心切者于是就掏了钱,殊不知这里藏着重重陷阱。业务员带租房客看房之前,都会假装从公司领出所谓房东的电话,到了看房现场,业务员就当着租房客的面儿拨打房东电话,却怎么也看不上房。

  【同期】被告人 李建虎

  说就是房东有事

  或说他家里有事

  不能看或者改天看

  【正文】一次两次,房东总不露面,有的租房客嫌麻烦就不去了,也有的感觉上了当马上报了警。警方在这家黑中介公司查获了几十张电话卡,都是给内部的员工当房托时用的,也就是用来冒充房东的号码。业绩显示,3个月里,这起案件中受骗事主多达近百人,金额高达3万多元,其中受骗的多人已无法查证,因此公诉人只认定了55起。目前,法院尚未作出判决,此案再次提醒那些迫切想租房的人,警惕类似的骗局。记者 李丹 楚健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