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事业家庭皆不顺欲捐肾证明人生价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4:14 北京晨报
男子事业家庭皆不顺欲捐肾证明人生价值(图)
王先生

  “我很悲观,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可取的地方,这一辈子可能也无法再翻身了,目前我能证明自己人生意义的只有捐出自己的肾脏,帮助一个将死之人获得生的希望。”44岁的王先生(见图)经历过事业家庭起落后,孤身从内蒙古来到北京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目睹了医院里患尿毒症病人等待肾源的痛苦状况,王先生被触动了。昨天,王先生来到报社,表示想无偿捐出肾脏,以证明自己的人生意义。

  捐肾只为证明自己

  昨天,记者见到王先生,他脸色有些苍白,神色疲惫,但说话很流利。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来北京两个多月,一直在一家小餐馆打工,每月拿600块钱,最近因为工作不顺辞职了,而他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自己的肾脏捐给需要的军人。

  王先生称自己年轻的时候在部队当过兵,后来虽然转业到地方,但一直有很深的部队情结。“来到北京后一次因为发烧,我到

医院看病,等候的时候身边有一个女军官,满面愁容,就因为身患尿毒症找不到合适的肾源,她已经等了一年时间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听到女军官的遭遇后,自己突然受到了触动,于是就想到了把自己的肾脏捐出去。“我打算无偿捐献,绝对不收任何报酬”,王先生一再强调,如果是活体肾脏,接受移植的病人恢复会更好。

  事业家庭皆不顺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老家曾经营过一番事业,但后来破产了。破产后妻子也与他

离婚了。事业和家庭的变故让王先生几次都想自尽。后来独自来到北京打工,“打工的生活很辛苦,每天睡在地下二层潮湿阴暗的屋子里,一天只能吃一个馒头填肚子,”王先生说,“但比起心灵的痛苦而言,这些都不算什么。”

  从小餐馆辞职后,王先生每天都要在万寿路附近寻觅合适的工作,但却屡屡碰壁。“应聘保安被拒绝,因为年纪太大,应聘

厨师但技术不够。”王先生表示:“我很悲观,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可取的地方,这一辈子可能再也无法翻身了,目前我能证明自己人生意义的只有捐出自己的肾脏,帮助一个将死之人获得生的希望。”

  家人不同意男子过激行为

  记者多次询问王先生家人是否同意,王先生都表示家人完全支持。随后记者查询其家人联系方式,打算与王先生家人联系时,王先生却突然痛哭起来。

  据了解,王先生的妻子带着上高中的儿子居住在外面,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目前王先生的大小事情只能与姐姐商量。记者随后联系到王先生的姐姐时,她表示并不同意弟弟的过激举动,同时希望王先生能够坚强地面对人生。

  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