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新车选号昨起“十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昨日起,成都车管所新车上牌选号从以前的“五选一”变为“十选一”,选号机也由以前的四台增加到五台。昨日,数百新车车主率先尝到了“十选一”的甜头,一位选到666的车主更是乐得合不拢嘴。据了解,“十选一”的选号方式目前在全国也属首次。

   昨日上午,在成都车管所,轮到钟先生选号了,选号机上的10个号码个个都让钟先生心动,他赶紧掏出电话和家人商量:“有几个号,你想要哪个?有520、606、582、619、626、586……”在和家人商量之后钟先生选择了一个“606”。钟先生告诉记者,他买了一辆中华轿车,来之前根本不知道从今天开始选号就可以“十选一”了,所以颇让他惊喜。几分钟后,选号大厅里突然发出一声惊呼,一名桑塔纳车主吴先生选中了一个“666”,面对众人羡慕的眼光,吴先生直乐:“我一眼就选中这个号了。”

  据成都车管所车管科副科长宋加冰介绍,每年春节前夕都是新车上户高峰,成都车管所近期一天的上牌量甚至可高达800至1000辆左右。由于上牌量大,市交管局在春节来临之际及时推出了惠民新举措,将以前的选号“五选一”调整为“十选一”,市民的选择余地由此大大增加。除此之外,以前选号区只有4台用于选号的台式电脑,而现在已增加为5台款式新颖的立式选号机。

  据车管所人员透露,目前车管所正在考虑开通手纹识别器,以此更加有效地对车管业务进行监管。 记者 张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